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路内:我们有多爱朝鲜队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12日06:34

  足球本身是一门独立的学科,它有它的逻辑,谁说朝鲜队不可能拿冠军?

  本届世界杯,朝鲜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和巴西、葡萄牙分在一组,这令人想起2002年的中国队,当时小组中有巴西和土耳其,结果一个冠军一个季军,中国队赛后说,“我们才是死亡之组呢,分组的时候谁知道啊。”这一届朝鲜也是同样的境遇,巴西和葡萄牙都是进前四的料子,赛前就知道了的事儿。

  当然,朝鲜队喊出了拿冠军的口号。这不奇怪,东莞不也有失去双手的流浪者举报发廊女的事情吗?据说发廊女还施舍过老头。这就是说,足球本身是一门独立的学科,它有它的逻辑,谁说朝鲜队不可能拿冠军?我认为它至少可以让得意满满的巴西、葡萄牙恶心一下,因为G组的最后一战很可能决定了谁去死磕西班牙。谁去啊?谁都不想去,到时候得看朝鲜的脸色也说不清。这就是说,足球本身是一个独立的宇宙,它有它的蝴蝶效应。这就跟抗美援朝战争一样,谁愿意去死磕美国啊?斯大林不干,中国上了,当时的小组第三名就是朝鲜。

  把弱队叫做鱼腩,不只是对这个球队的漠视,也是暗含着对这个国家的嘲笑。穷人家的孩子念书要是念不好,老师就说你愧对父母,因为你父母捡垃圾翻阴沟供你上学,言下之意就是你本来也应该去干这个。要是有钱人的孩子念不好书,老师就是另一种脸色了,我印象中,美国、日本都是近年来才学会踢球的,成绩也就是班级中上,但是获得的表扬着实不少。这有点儿不公平,好在这是世界杯,32支球队都是杀得血淋淋地爬上岸的,不像中国队,每回小组赛都把别人唤作鱼腩,最后呢,自己做了女体盛。

  喊冠军不算什么,大而化之的东西,没拿冠军别人也不能杀了他们。况且这也与朝鲜一贯的外交作风有近似之处。人生的目标,谁家儿子说自己想做总统,爹妈都是乐开花的,说自己想做城管的都是小贩的后代。这一点不由得又想起了2002年的中国队,那目标多实在,进一球拿一分赢一场,三一律啊,很符合我们一贯用数字来做思想概括的传统,两个“凡是”,实现“四化”,“七不”,等等。

  现在有很多人不喜欢朝鲜,也不喜欢韩国,也不喜欢日本。其实挺糟心的,因为东亚黄种人的国家基本上就这么几个,长得跟你一样的你都不喜欢,可见对自己也不会很喜欢。有时候你不喜欢一个国家,还真的会连带不喜欢它的球队,比如像区区在下对本国的基尼指数很不满意,连带着也会对国家队抱有恶感。但是细想想会发现,我们对朝鲜足球还是会抱有一丝敬意的,甭管人家男足女足,穷人家的孩子能跟班念书,没有把全班平均成绩拉下来,也没作弊,这够有面子的了。人家还有一位9号郑大世,被称为“人民的鲁尼”,尽管真鲁尼到底是属于资本家还是属于英国女王我也没搞清,但人民的鲁尼是值得鼓掌的,这至少说明,朝鲜和韩国一样其实也很善于制造偶像,人家有这个潜质,有这个能力。这一点又要说中国队,偶像全部破产,死光光剩一位韦迪先生还在锐意改革,球迷都过河了,球员还在假装摸石头,对时代假装保持神秘,你他妈的什么玩意儿。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