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揭幕战南非1-1墨西哥 总统延续“东道主铁律”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12日06:29

  N风火天

  《成事在人Ⅱ》捧金人

  2012年第8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现场,颁奖已经进行到最扣人心弦的环节,被特别邀请来颁发最佳影片奖的美国超级明星LA-DYGAGA,登上颁奖台:“今年的最佳影片的竞争非常激烈,入围的影片有创造百亿票房的《阿凡达之钉子户崛起》,也有崛起的中国影坛选送的《戏说红楼》,当然还有我最喜欢的南非世界杯纪实电影《成事在人Ⅱ黑马雄起》,现在让我们来看看获奖的是谁!”LADYGAGA打开信封,欣喜地宣读:“是《成事在人Ⅱ黑马雄起》。”颁奖现场响起南非世界杯主题曲《旗开得胜》,主持人兴奋地宣布:“有请《成事在人Ⅱ》的制片导演和男主角、南非总统祖马先生上台领奖。”身披南非彩虹围巾的祖马总统,欣喜地捧起奥斯卡小金人,“这是南非足球继大力神杯后,捧起的第二个小金人,我要感谢所有的球员,所有南非的球迷。”颁奖台下,全体参演这部影片的南非足球队球员,也兴奋地吹起他们闻名世界的“嗡嗡祖拉”。

  祖马造就黑马奇迹

  谁都知道,在世界杯的揭幕战上,南非队的球门在上半场被墨西哥队狂轰滥炸后,下半场却突然崛起,大肆反攻,最终以1比1的比分结束了这场揭幕战。

  但球迷们不知道的是,祖马总统在上半场休息时间,突然来到更衣室召见南非足球队,并对他们做了一个神秘的承诺。原来在世界杯开赛之前,祖马邀请球员一同观看了电影《成事在人》。电影中橄榄球球员赢得世界杯的辉煌经历,深深刺激了足球队队员。而揭幕战上半场看得心急如焚的祖马,来到更衣间承诺,只要南非足球队也能赢得冠军,他就亲自出任制片人,请全体足球队员出演《成事在人》的续集,请最美丽的好莱坞明星来给他们配戏,让南非足球队员都享受电影明星的待遇。面对这样的承诺,在南非国内踢球的小牌球员欣喜若狂,南非队也一路狂飙,成为非洲首支捧起大力神杯的国家队。

  南非的夺冠,当然也缓解了祖马家庭的燃眉之急,谁都知道他的四夫人纳都利爆出的出轨传闻,让他颇为尴尬。一座大力神杯的光芒掩盖了一切,而祖马亲自监制、导演和主演的电影《成事在人Ⅱ》,更带来了第二个小金人奖,让祖马在全球影坛红极一时。

  □故事背景

  2010年的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一部名为《成事在人》的电影入围了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两个奖项。1995年英式橄榄球世界杯在南非举行,代表南非出赛的“跳羚队”却是支鱼腩球队。因为种族隔离时期,玩橄榄球是白人的特权,因此在南非黑人眼中“跳羚队”是种族隔离的象征,极不受欢迎。

  不过当时的南非总统曼德拉却选择大力支持“跳羚队”,希望用体育精神和运动赛事带来国家荣誉感,消减种族隔离制度留下的阴影。果然,在曼德拉的支持下,南非赢得了1995年橄榄球世界杯的冠军。

  可惜,这部感人至深的影片最终没能捧得奥斯卡小金人,给这部成功的影片留下略微的遗憾。如今,更加风靡全球的足球世界杯又在南非举办,南非人的机会似乎又来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