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约翰内斯堡遭遇全城堵车 恶劣交通给世界杯添乱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2日06:22

  世界杯一开,乱事自然来。除了安保之外,约翰内斯堡恶劣的交通状况在世界杯开幕的第一天就露出了马脚。

   堵车从上午开始

   拥堵,还是拥堵,简直就是走一步停一步……当地时间昨天上午,即使是在距离世界杯开幕式还有近5个小时的时候,约翰内斯堡的交通状况只能是用糟糕来形容,好在昨天的黑人司机曼豪尔是一位很有耐心并且车技极高的小伙子,但是“trouble”还是他与记者最多的关于交通的对话。

   从我们的驻地前往曼德拉广场的3D体验馆是昨天上午我们的目标,正常情况下只有30分钟不到的车程足足耗费了我们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曼豪尔说,这还是幸运地,随着时间的推移,街上的交通越发堵塞得厉害。

   车子无法畅通起来,最高兴的当然就要属那些在路边叫卖国旗、喇叭等各种世界杯足球赛相关用品的黑人了,一有车辆停下,他们马上就围拢过来,向人兜售着自己的商品,在他们眼里,世界杯是赚钱的好机会。一个开价60兰特的塑料喇叭,被司机砍成35兰特成交,当然还是利润颇高。

   随着与市中心的距离靠近,车流的速度也是越发缓慢。由于约翰内斯堡的公交系统太差,大多数人均依靠私家车出行,曼豪尔跟我说,世界杯什么都好,只是给他们这里的交通造成了极大的考验。

   脚比车轮子快多了

   草草吃了点午饭,我们又忙着前往足球城球场,近距离感受世界杯的气氛。放在以往,从记者的公寓到足球城球场,30分钟的时间足够,可昨天,用了1个小时还只是能望见足球城的影子,想到跟前还有两公里。在几乎是走一步停一步之后,车上的同行们一致决定下车步行前往目的地。而事后证明,这个决定堪称英明。

   放在国内,堵车肯定是一件让人心烦的事,但南非朋友似乎很享受堵车的时间。司机塔比索就是这样的。每当车子停下时,他通过控制刹车,让车子跟着音乐的节奏不同程度的抖动,以至于有些人在佩服黑人特有的节奏感的同时也在担心,人家会不会误会我们这帮大老爷们在玩车震?

   公交才是城市的未来

   私家车是方便,但是无疑更加增加了城市的拥堵,在世界杯开幕的第一天,从曼德拉曾孙女的不幸身亡到普通公众的为世界杯期间出行而烦恼,南非约翰内斯堡在经历如此重大的市面的时候总算体会到了没有一个运行良好的公交系统的痛苦。

   从安保、社会治安到糟糕的交通状况,在世界杯面前,南非暴露出来太多的弱点,或许他们的交通警察也显得有些不够,但更主要的问题是没有建立起一套完善的多面而且立体的交通体系。

   特派记者 黄启元 许凯(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