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曼德拉缺席最令人关注 全场球迷起立都为他鼓掌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6月12日06:03

  约翰内斯堡专电 不管揭幕战结果如何,昨天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原来最受关注的人只有一个——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在世界杯第一次落户非洲大陆的过程中,这个91岁的老人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和很多南非人聊天,他们这样问我:“如果没有曼德拉,你觉得南非有机会举办世界杯吗?”

  曼德拉出席世界杯揭幕战如此令人关注,这甚至已经不是一个过程,而是一种形式,所有人都希望曼德拉能够亲眼目睹世界杯在自己的国土上揭幕。在经过再三考虑后,曼德拉不顾自己的身体,坚持要参加开幕式,直到那场带走重孙女生命的车祸。

  尽管欢乐还在继续,但开幕式多少带上了一些沉重。现场甚至取消了介绍高官到场的环节,他们似乎不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去触痛南非人对曼德拉缺席的心痛。很多人都在期待奇迹的出现,曼德拉可以出现在现场,记者身边的志愿者鲁拉就说:“让我们再等等,我真的不希望曼德拉不能看见这一幕。”

  但奇迹终究没有出现,一直到开幕式结束,曼德拉还是没有出现。但每个人还是看见了曼德拉,在开幕式中,曼德拉的大幅照片出现在现场的大屏幕时,不管是球迷还是记者,都停下了手头的事情,为曼德拉献上掌声。

  有时,缺席的人往往更能够让人记住。曼德拉就是这样举足轻重的人,用鲁拉的话说:“其实,曼德拉早就在每个人的心里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