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球星 > 南非英雄谱第一期-马克斯的救赎

巴萨铁卫临危救主 马克斯拯救的不只是墨西哥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6月12日05:59

  5评审席:

  是的,马克斯的时代终将过去

  每一届世界杯,我们都要见证新的巨星冉冉升起,同时不得不唏嘘老去巨星的夕阳绝唱。三十好几,正是人生黄金岁月,对于对 抗性极强的足球运动而言,却是英雄迟暮时。所以,和梅西能否为阿根廷建功相比,亨利、马克斯们的老去,更让人感到青春弥足珍 贵。四年前,齐达内和菲戈两位大佬在世界杯上深情相拥,共谱绝唱的那一幕,还历历在目,转眼间,南非又在翻版“辞旧迎新”。

  南非世界杯也许并非马克斯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墨西哥队有在大赛中保留一两个化石级老将的传统,本届也是一样,发明“蛙跳 过人”的布兰科已经37岁,还能登上世界杯赛场,就是明证。

  不过,南非世界杯,却注定是马克斯告别主流足球版图的最后盛装舞会。虽然他上赛季获得高薪留队,但一觉醒来,还是面临被 驱逐的命运,豪门不是慈善机构,只要你的存在阻碍了他们的运转,就请走开,皇马做得最绝,巴萨在这方面也不是善茬。皇马方面 远一点的案例,是向想在伯纳乌终老的老队长耶罗下了逐客令,巴萨方面,同样将功勋老臣瓜迪奥拉撵到了亚平宁。作为感性的球迷 ,可能无法接受这样的冷漠绝情,但足球必须这么残酷,老的不让路,新人就上不来,看看以前的老迈德国队和AC米兰,你就会发现 ,足球其实是年轻人的运动。想要终老也不是不可以,那就得忍得住寂寞,做板凳席和更衣室大哥。皇马的劳尔已经扮演了两年多这 样的角色,随着穆里尼奥的入住,这样的待遇能否延续被打上了巨大的问号。

  所以,亨利比较现实,这位唯一亮相过四届世界杯的法国人,早早就安排好了在美国大联盟养老的后路。也有消息说,同为巴萨 已经过期的商品,马克斯也有可能在南非世界杯之后,追送亨利去美国淘金,这也是昔日的足球第一帅贝克汉姆颐养天年的地方,只 不过贝帅耐不住寂寞,想重回欧洲战场,甚至奢望世界杯,结果被伤病拦在了门外,南非世界杯,只能拍拍宣传片,过过明星瘾。

  回看马克斯,这位墨西哥近十年最杰出的足球将才,在南非世界杯的正名之旅,显得有点悲壮。相信巴萨主子们也看了这场比赛 ,也许他们会为这个昔日的功臣心生一丝怜悯,也许不会……

  长江后浪推前浪,南非世界杯,是90后的成人礼,是80后的登基礼,也是70后的毕业典礼。70后们老了,自然法则已将他们推到 岸边,梅西、C罗们一个浪花,就将马克斯、亨利们推到了岸上,从此足球的海洋将会由这些后生们兴风作浪。

  泰戈尔说,孤独是一群人的狂欢,狂欢是一个人的孤独。没有理解错的话,我们每一个人,内心都是孤独的。所以,足球是所有 人的狂欢,也是所有人的孤独。

  没有记错的话,四年前,马克斯还是巴萨第一型男,是加泰罗尼亚广告商追逐的红人,而今,巴萨的第一帅哥,已经成了“富二 代”皮克。

  是的,马克斯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