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南非世界杯首球堪称世界波 沙巴拉拉有望登欧陆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12日05:57

  N特派记者王敏

  非洲球队参加的揭幕战,往往成就一些小人物!1990年,比耶克的头球击退阿根廷;2002年迪奥普乱中一击,又掀翻了卫冕冠军法国;这一次,之前名不见经传的查巴拉拉又成了全世界熟知的家伙,他打入本届世界杯首粒进球。

  进球堪称世界波

  在那个瞬间之前,很难想像,始终处于被打压状态的南非队,会以这样神勇的方式展开反击。而盘活整个南非队的,正是来自索韦托的优秀左前卫———查巴拉拉。

  揭幕战,东道主南非队在长达56分钟的时间里,始终被墨西哥队压制,几乎没有太具威胁的进攻;而墨西哥则在超过60%的时间里控制皮球,而且还出现过越位破门的场面。就当所有人都以为这场比赛将会以东道主被羞辱而告终时,查巴拉拉突然灵光闪现。第56分钟,查巴拉拉接队友巧妙的直塞,带球高速突入禁区,左脚漂亮的抽射将皮球打进球门远上角———堪称世界波。

  查巴拉拉这个进球,令南非队士气为之一振,此后长达20多分钟的时间里,南非队甚至都在压制着墨西哥队。他的这一个进球,也保证了实力相对较弱的东道主以还算体面的方式完成揭幕战,并拿到了宝贵的1分。事实上,若非门柱不解风情,南非队甚至会在最后的几分钟完成绝杀。

  进球有助登陆欧洲

  这个长相类似曼联巴西中场安德森的南非8号,身高170厘米,出生地约翰内斯堡的索韦托离昨天的比赛场地车程只有1小时。目前,他效力于南非凯撒酋长,风格是突破能力不错,但破门能力一般。在凯撒酋长队期间,他一共出战79次,打进14球。不过,从2006年迄今高达42次的出场次数来看,是主教练佩雷拉所信任的球员之一。

  据说苏格兰的凯尔特人已经看上了查巴拉拉,这个进球显然有助于他登陆欧洲。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