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亨利仅踢20分钟仍写传奇 四届世界杯16战超齐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0年06月12日05:55
  视频 组图 数据 评分 调查

    搜狐体育讯 虽然在巴萨沦为替补而且离队可能性极大,克鲁伊夫还是在最近出面维护了法国前锋:“从进入职业圈以来他一直是个顶级得分手,不能忽略他的能力。没错,他年龄不小了,但依然可以为球队带来很多贡献,他清楚自己该做什么,本赛季他进球不多比赛踢得也不多,不过这也让他积蓄了足够体能,我认为他能打出一个美妙的世界杯。”进入本场比赛专题 世界杯专题

  三场前锋零进球后,队长埃弗拉就建议多梅内克该启用亨利首发,然而固执的老帅并不买账,首发名单公布仍是戈武里贝里配阿内尔卡,球队历史第一射手端坐替补席。南非盛会肯定是1977年生人的亨利最后一届世界杯,只给他不到20分钟时间未免残酷了点。

  02年小组赛对阵乌拉圭是亨利最不堪的世界杯回忆,他不到25分钟就拿红牌下场,成为球队崩溃的起点,此番再战昔日苦主,斗志与战斗欲望、热情一样不缺。好在亨利早在赛季未结束时就与多梅内克有过面谈,两人有了默契,队友图拉朗则透露:“集训以来他精神状态和竞技状态一直不错,和我们配合也很流畅,只不过他可能心态没那么轻松。”

  法国队围攻71分钟无果后,多梅内克终于忍无可忍用亨利换下阿内尔卡,回到中锋位置的亨利指挥队友猛攻,可惜自己拿球机会却不多。在法国队,亨利踢替补一向不顺手,至今16次替补出场,从未打入过哪怕一个进球。

  亨利唯一的亮点来自第89分钟,他在禁区内混战中抢先一脚抢射,可惜打中维托里诺手臂上。亨利赶忙向主裁判示意,然而也许是与爱尔兰一战中的上帝之手给全世界留下太过于深刻的印象,日本裁判西村雄一坚决摇头否定,亨利错过了再一次终场前救主的机会。

  不过亨利站上球场,已经写就了一段传奇,他四次亮相世界杯(1998到2010年),已经超越了三次出场的齐达内(1998到2006),成为法国第一位征战四届世界杯的球员。从98年的替补前锋加替补左翼,到02年、06年的主力中锋,再到如今重回替补席,亨利兜兜转转绕了个圈。

  同时,这也是亨利第16场世界杯比赛,数据同样超越了齐达内普拉蒂尼等名宿。98年本土世界杯踢了6场,帮助球队夺冠,02年则打了2场,小组折戟,06年打满全部7场,只是决赛告负。今日一战后他距离排名之前的巴特斯只差一场,下一场再出战,他就能追平前曼联门将成为法国队历史第一。

  亨利不再是法国队的擎天一柱,但三场热身赛与今日的小组赛首战证明,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大帝仍然是这支法国队不可或缺的攻击力量,他比吉尼亚克更有速度优势,盘带突破强于西塞,也能适时扯边,四届世界杯赛的大赛经验更是“菜鸟”阿内尔卡人无法企及的。后两场小组赛多梅内克若求全胜以保出线,对前场三叉戟的使用,理当多加斟酌。

  (搜狐体育 Santi)

  精彩推荐:

  • ·评分-法乌战评分:新齐祖差强人意 高卢三叉戟不及格
  • ·聚焦-法国八年难除一耻辱 五次大赛竟有四次首战哑火
  •        法国闷平背后也有收获 一法宝恐助高卢雄鸡走远
  • ·人物-49球杀手不射拖累乌拉圭 演砸南非首秀难去巴萨
  •        亨利仅踢20分钟仍写传奇 四届世界杯16战超齐祖
  •        多帅变阵让法甲第一腰重生 他挺起法国晋级希望   
  • ·游戏-玩转世界杯梦幻足球经理 赢取万元大奖 抢先注册

      
  • ·辩论话题:亨利超越齐达内了吗?
    正方
    反方
    正方:已经超越!亨利比吉尼亚克更有速度优势,盘带突破强于西塞,也能适时扯边,四届世界杯赛的大赛经验更是“菜鸟”阿内尔卡人无法企及的。同样的职业暮年,之前的齐达内是无法比之的! 反方:永远无法超越!没有了齐达内的法国队什么也不是。亨利只是在参加世界杯的上场子数超过齐祖而已。齐达内的个人魅力,他对国家队对俱乐部的重要性,这是亨利永远无法匹敌的!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