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揭幕战五宗罪:堵车害苦韦掌门 没票居然能看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耿辉
2010年06月12日05:5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耿辉 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南非当地时间6月11日,举世瞩目的2010世界杯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打响。虽然有84900人涌入足球城,并且看起来秩序井然,但南非组织方面的诸多不足尽显无疑。

  一、交通成头号难题

  在约翰内斯堡这座非洲最发达的城市,公共交通基本可以忽略不计。约堡没有地铁,出租车极少且价格贵得惊人,公交车亦少之又少(只有黑人乘坐、无法从车站判断行车路线)。为了赶到足球城,来自四面八方的球迷、记者提前2-4小时就从住处出发,仍然由于堵车无法准时到场。据报道,特意前来观战的中国足协主席韦迪便没能赶上开幕式。比赛结束两小时后,记者看到大批球迷仍在球场附近等待可以回家的交通工具。

  二、安检不够到位

  去年联合会杯,南非安检方面的松散就遭到诟病。可记者观察到,在部分通道,观众随身携带的物品竟无需通过安检装置检查。还有些不需检票就可以观看揭幕战的球迷:按照FIFA规定,持证工作人员只能进入指定区域,无权限进入球场者要想看球必须持票;而记者在不远处见到几名某赞助商的工作人员,他们手中的门票完好无缺(未接受检票),他们的证件规定区域则不包含球场内部。

  三、禁令成一纸空文

  足球城体育场内多处标识提醒观众在场内禁止吸烟,场内也多次广播此类禁令,可记者却在中场休息时发现某座椅下隐藏着烟头。此外,秩序手册写明观众不可自带食物入场,有些球迷却吃着场内并不出售的食品,如某品牌巧克力。显然,这是球迷带在身上并躲过安检的“战利品”。

  四、准备仓促

  作为世界杯主体育场,足球城直到世界杯开幕前一个月才彻底完工,目前体育场外周边还是红土飞扬。在球场内,座椅靠背上的灰尘也证明东道主准备工作不够细致。

  五、工作人员效率低下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工作人员开始清理铺在草坪上的保护布,以便双方运动员热身。可效率低下的工作人员用了大概20分钟才彻底搞定,有中国打趣道,“这要是在中国,5分钟就能完活。”不仅如此,中场休息时,部分球迷发现了前来观战的球王贝利,他们纷纷来到过道拍照,致使通道人山人海,人流缓慢,工作人员却无动于衷。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