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板凳上守候黎明的暴风 南非世界杯那些超级替补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2日05:39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体育专电 题:坐在板凳上守候黎明的暴风--记本届世界杯那些超级替补

  新华社记者 王昊飞、邹大鹏

  危坐板凳不自哀,尚思为国摧城寨。南非世界杯大幕已然开启,但江湖规则的残酷使得数场火拼较量中将形成许多英雄无缘首发的场景,就连1998年冠军法国队最后一个“火种”亨利也难逃如此宿命。这些暂且落寞的超级替补们坐在冷板凳上,随时等待着主帅的令旗召唤,也守候着黎明时刻掀起暴风。

  亨利(法国队)

  “四朝元老”的身份象征着资历与荣誉,也折射着曾经不可一世的枪手被岁月的磨砺程度。33岁的亨利已不复当年的风驰电掣,突前冲顶能力更是逊于阿内尔卡一筹,加之多梅内克对里贝里左翼空间的扶持,使得亨利首战只能在第70分钟替补出场,最终无功而返。

  特维斯(阿根廷队)

  虽然马拉多纳称其在阿根廷的影响力超过自己和梅西,但在“马大帅”的战术体系下,梅西与特维斯只能二选一。梅西在预选赛期间一度如无头苍蝇的表现并没有影响自己的首发地位,所以“疤面人”更多时候只能作为奇兵出场。

  乔·科尔(英格兰队)

  英格兰队中场的“双德兼容问题”从埃里克森时代就落下了病根,但是卡佩罗偏偏不信这个邪,且试图将杰拉德位置左移,加之后腰位置雷打不动的巴里以及卡佩罗对列侬右路突击速度的偏爱,使得全队脚法最细腻的乔·科尔只能被“弃之有味”地放在替补席上。

  罗本(荷兰队)

  成名于2004年欧洲杯的天才球员罗本是荷兰队的快刀,他的盛装舞步能在左路打开通往胜利的走廊。但他同样有着“玻璃人”的易伤体质,可谓屡战屡伤,刚刚大腿伤愈的他于当地时间12日抵达约翰内斯堡,但范马尔维克已明确表示不会轻易派其首发出场。

  卡莫拉内西(意大利队)

  其貌不扬的卡莫拉内西在最近一届世界杯和两届欧洲杯上稳坐意大利队右翼主力位置,助攻、突破、得分能力均具备上乘水准,但是由于球队近来在热身赛中试验的新阵法收效不佳,使得卡莫拉内西的首发位置很有可能被亚昆塔取代,以维持里皮的保守结构。

  巴普蒂斯塔(巴西队)

  “野兽”巴普蒂斯塔近年来一直活在卡卡的阴影下,但勤奋的态度仍令邓加为其保留了一席之地。卡卡在过去一个赛季的西甲联赛中表现萎靡,且苏格拉底、斯科拉里一致认为目前的巴西队打法保守、欠缺创造力--这些都为“野兽翻身”提供了可乘之机。

  法布雷加斯(西班牙队)

  西班牙队在中场方面可谓人才济济,伊涅斯塔和哈维搭档的巴塞罗那中轴已然攻守平衡,这种平衡不是一名天才后腰可以打破的。何况法布雷加斯刚刚伤愈复出,即便这名阿森纳中场在国内拥有极高的球迷支持率,也只能看博斯克的战术脸色行事。(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