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组织混乱交通堵塞 韦迪:很遗憾错过开幕式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2日05:35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树文)由于组织者低估了南非球迷的热情,安排的车辆遇到堵车,使得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等官员未能看上世界杯开幕式,但韦迪认为这只是一个小小的瑕疵,南非肯定能组织一届成功的世界杯。

  韦迪看完揭幕战后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我们上午11点半开始动身,但是到了下午3点多才坐到看台上,根本就没看到开幕式,不过这毕竟是南非第一次组织这么大型的活动,我相信南非肯定会组织一届成功的世界杯。”

  谈及当日的揭幕战,韦迪说,揭幕战依然没有摆脱东道主球队不败的定律,应该说南非队打得不错,虽然世界排名比墨西哥队差了很多(83位:17位),但是打得很棒,锋线方面、打身后方面,都有值得我们学的地方。

  韦迪认为,第一场球总是比较难打的,现场近9万名观众,这是多么巨大的压力。“墨西哥队今天打得有些保守了。双方都有很多机会,但都没有抓住,场面比较好看,尤其是下半场,南非队更是创造了好几个单刀,要不是机会没把握住可能就赢球了,毕竟在足球场上,以弱胜强的例子比比皆是。”他说。

  具有南非特色的喇叭瓦瓦祖拉分贝极高,尤其是在足球城体育场全场轰鸣的时候,那架势用震耳欲聋形容一点都不为过。韦迪对此也深有体会,“这喇叭有点瘆人啊,我后面有两个当地球迷吹那个喇叭,震得耳朵都难受”。

  北京国安去年中超夺冠的那场比赛,球迷排队的场景蔚为壮观,但是同世界杯揭幕战的球迷热情相比,又可谓是小巫见大巫了。“足球这项运动的场面气氛和别的项目确实不一样,现场快9万名观众,有一种震撼的感觉。北京国安的比赛也就四万多人嘛,这得多一倍多。而且你想,这里又没有什么公共交通,这么多球迷都要从很远的地方下车,然后走过来,多大的热情!”首次观看世界杯揭幕战的韦迪说。(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