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揭幕战南非馆热火朝天 孙雯教记者吹喇叭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12日05:33

  毛绒绒的吉祥物“扎库米”,身穿传统长裙的非洲姑娘,身上画着南非国旗的各国游客,还有孙雯、朱广沪、范志毅、祁宏和你一起看开幕式、吹“呜呜组啦”……

  昨天晚上,记者在世博会南非馆看世界杯开幕式,感受着南非风情和狂欢氛围。更重要的是,这里还不用担心被抢包,只有快乐和足球。

  画南非国旗画到手软

  抱着一人多高的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合影,亲一下毛绒绒的吉祥物“扎库米”,穿梭在32强的国旗下,欣赏着热情洋溢的南非歌舞,同时又可以看到巨幅屏幕上同步直播的精彩开幕式。昨天,南非馆成为上海世博园里最热闹的地方。

  开幕式在晚上8点,记者傍晚6点赶到南非馆。远远就看到一只直径2米多的巨型足球。几位工作人员忙着为来宾在脸上或手臂上画南非国旗。

  “至少画了有五六百个人了!”工作人员笑着说,“从一大早就开始画了。”

  响亮呜呜组啦不好吹

  什么是南非世界杯球迷最爱的助威武器?当然是“vuvuzela”,音译过来就是一个最近很火的词“呜呜组啦”。

  昨晚南非馆观看开幕式的“狂欢派对”当然不能少了它。几乎人手一个,到处都是“呜呜”声。不过,这个能够制造出140分贝噪音的家伙,还真是不好吹。记者吹了几下,竟然一点声音也没有。

  刚巧看到不远处,世界足球小姐孙雯正举着它“仰天长啸”,吹得那是相当响亮。记者一个箭步冲上去,向她讨教秘诀。

  原来,还真是有窍门。“你得抿着嘴,鼓着腮帮吹没用的,要靠嘴唇的颤动。”她一边详细地讲,一边做示范。在她指点下,记者也能轻松吹响这个特制喇叭。

  南非馆要和世界杯同在

  现场,记者还遇见了不少南非人。20多岁的南非小伙MANGAHSO围着南非国旗色彩的围巾,他来中国工作已经四年多,讲一口流利的汉语。世界杯在南非举办,这让他非常激动,下午5点不到就来了。“不能回家,所以我就到这里来了,可以感受到在家乡的气氛。”

  记者了解到,从昨天开始,随着球赛的进程,南非馆里会随时调整进行直播,让游客们感觉“和世界杯同在”。不过,南非世界杯许多比赛的时间都是在北京时间的深夜甚至第二天凌晨,这与世博园的闭园时间(24点)冲突。目前南非馆正在进行多方协调,争取让游客们能够在南非馆看到尽可能多场次的世界杯比赛。快报特派记者 孙兰兰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