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京酒吧中外球迷在狂欢 露天看球还有“座位”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12日05:33

  世界杯终于来了,球迷们积聚了四年的激情终于在昨晚喷发——

  南京新街口的大屏幕前,聚集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球迷,“一个人看球太寂寞”“给老婆腾出电视机”是他们露天看球的理由;酒吧里,男人们为进球肆意狂欢,盯梢的老婆感慨“窈窕淑女,但君子好‘球’”;校园食堂里,大学生看球,更多的是为了一段记忆……

  说到底,你是不是个真球迷有啥关系?以世界杯的名义,大家都嗨了!

  酒吧里中外球迷在狂欢

  快报记者 辛一 摄

  【哥看的不是球,是热闹】

  露天看球还有“座位”

  昨晚7点40分,记者赶到新街口淮海路路口国美电器门口,看到大屏幕斜对面的万达广场前已经站了不少人。有观众还找到了座位,抢占了十几个隔离桩。

  “一个人看球多闷啊,跟大家一起看才有气氛。”张华斌为了找一个伴,他下了班先约了一个朋友一起出来逛逛,吃了饭,走着走着两人就走到这里来了。

  “我出来看球开心,这样老婆自己在家看电视剧也开心。”市民张先生孤身一人出来看球的理由有些与众不同。原来四年前为了看世界杯,小两口没少拌嘴,“她一看我熬夜看球就生气,说我跟她抢电视机!”所以,今年吸取教训,张先生干脆把电视机让给老婆大人,自己出来逍遥。

  比起站在大屏幕前面的人,商场里的观众更会“享福”。昨天晚上8点半钟,记者在苏宁电器新街口店看到,三楼几乎每个电视品牌的店面里都用最大的电视在播放世界杯开幕式,电视前都摆上了沙发茶几,颇有居家感觉。【姐看的不是球,是老公】

  酒吧里,老婆盯梢球迷老公

  昨天晚上7点多钟,1912街区提前上客了!在蓝枪鱼音乐餐厅,记者看到投影仪和两台液晶彩电周围的座位全部坐满了人。“往常9点才是上客高峰,今天提前了,大概都是来抢占看球好位置的!”经理沈庆松笑开了花。

  为了招揽更多人气,已经占据了得天独厚条件的球迷酒吧和餐厅,都在全力以赴打造“球迷之家”。在潮人会所,记者看到该酒吧把一整面墙上挂满了液晶彩电!主管说:“我们要确保客人无论在哪个角落都能看到世界杯。”

  世界杯来了,KTV出现了集体失声的有趣一幕,前去K歌的消费者一个个都收起了话筒,专心看起了世界杯。“棒棒堂”的服务生笑着告诉记者:“今天来唱歌的消费者,一大半都在看球赛。”

  夜里11点,记者在某酒吧门口的休闲茶座上,看到一名少妇趴在桌上猛打瞌睡。仔细一打听,她竟是来盯梢的!“老公在里面看球呢,我等他回家。”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子告诉记者,她的老公是个超级球迷。早在半个月之前,老公就跟她商量了,称“看球一定要有气氛”,要求她放一马,让他跟同事来酒吧看世界杯开幕式。

  酒吧里美女如云呀!该女子特不放心,要求陪老公一起看球。不过,酒吧里的气氛,她实在不适应,呆了十分钟她就跑了出来。“窈窕淑女,但君子好‘球’。”该女子打趣说,“对足球嫉妒得要死的女人肯定有一堆。”

  【学生看的不是球,是记忆】

  食堂看球还有夜宵吃

  大学四年,必定会经历一次世界杯。这次南非世界杯,不少高校学子们也雀跃加入“熬夜大军”。

  南大食堂素来为世界杯敞开。昨晚10点多,南大本部的食堂人声鼎沸。三四十名学生正在这里兴高采烈地观看球赛。记者注意到,食堂不但提供电视转播,甚至还开设了窗口供应夜宵和水果。一块钱一片的西瓜非常畅销,看球的学生几乎人手几片。

  “几十人一起看球多有气氛啊!想怎么叫怎么喊都行,痛快!”正在看球的郑同学告诉记者,自己是个十足球迷,而且看球的时候情绪很容易激动,经常大喊大叫。可其他室友没他这么“狂热”,尽管宿舍不断网不断电,但怕打扰别人休息,他索性把看球的阵地转到了食堂。林同学带着女友也在这里看球。他们的理由很简单,只有在食堂,恋人才能深夜一起看球赛。

  与南大学子的幸运相比,南林大的学生们却因为一场临时“断网风波”就让许多学生的看球愿望落空。从大前天开始,网络一到晚上11点就断,“这太意外了!之前一点通知都没有。”对此,学生们都觉得非常遗憾。不过也有人比较幸运,比如张同学,他宿舍正好有人是无线上网。大伙儿打算等到深夜,躲过宿舍管理员悄悄“观战”,“这些看球经历会成为大学生涯难忘的记忆。”

  快报记者 钟晓敏 沈晓伟 王凡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