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洛代罗获世界杯首“红” 法国队闷平10人乌拉圭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2日05:32

  新华社开普敦6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 潘毅)世界亚军法国队11日晚在南非世界杯的首次亮相未能取得开门红,他们在势均力敌的90分钟后以0:0闷平最后阶段被罚下一人的乌拉圭队。

  由于此前进行的揭幕战中,墨西哥队和东道主南非队以1:1战平,这样A组出现了4队同积1分的局面,出线形势变得十分复杂。

  法国队是在本届世界杯上第一支亮相的传统强队,他们在1986年后在世界杯上对阵南美球队就从未丢过球,其中包括在1998年决赛中3:0胜巴西和2006年世界杯中1:0胜巴西的比赛,而本场比赛防守严密的"高卢雄鸡"保持了这一传统。

  法国主帅多梅内克本场继续使用433的新阵形。前锋线由阿内尔卡居中,里贝里和戈武分居左右;中场三后腰分别为迪亚比、图拉朗和古尔库夫;后防线从左至右为埃夫拉、阿比达尔、加拉和萨尼亚;门将由来自里昂俱乐部的洛里斯担任。

  乌拉圭队则以352应对,主要靠锋线尖刀弗兰和进球机器、本赛季在阿贾克斯的48场赛事中攻入49球的小将苏亚雷斯制造威胁。

  上半场双方表现相当,在防守上都采取了整体紧逼的战术,给对手进攻的空间十分有限。法国队主要依靠里贝里和古尔库夫利用个人突破和定位球创造机会,而乌拉圭队则依靠状态极佳的弗兰进行还击。

  第6分钟时法国队获得上半场最好的机会,可惜戈武在禁区前点未能碰到里贝里左路高速突破后的传中,第19分钟时古尔库夫的小角度直接任意球旋上角也很有质量,却被对方门将穆斯雷拉扑出。而活跃的弗兰也有一脚禁区弧顶处的大力轰门被洛里斯拒绝。

  下半场双方继续着僵持局面,防守上都采取了压缩空间的战术,在进攻上均未能创造很好的机会。尽管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和乌拉圭队主帅塔巴雷斯分别换上亨利、马卢达和阿布鲁等攻击手试图有所突破,却最终未能取得进球。

  乌拉圭队替补前卫洛德伊罗在第81分钟时由于飞铲萨尼亚而吃到第二张黄牌,从而成为本届世界杯上第一名被红牌罚下的球员。这名在荷兰阿贾克斯队效力的21岁小将在第63分钟才替补上场,在场上仅待了18分钟。(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