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多帅变阵让法甲第一腰重生 他挺起法国晋级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2010年06月12日05:29
  视频 组图 数据 评分 调查

    搜狐体育讯 热身赛一系列的糟糕表现让多梅内克深刻的明白了自己的433阵型似乎并不适合目前的这支法国队。图拉朗在单后腰位置上的平庸不是法国队的致命伤,但却是球队平衡的关键之处。当双后腰阵容在小组赛中复辟之后,无论是图拉朗还是法国队,至少在首场比赛得到了一个不算太坏的结果。

  《法国足球》赛后第一时间指出:“变脸!这不是多梅内克在热身赛中的战术,尽管有一些倾向性的思维会认定法国队会继续采取433的战术,但4231才是法国队的老公式。战术可以超越团队的问题而成为一个魔术棒?”0比0的结果证明,回到4231战术中来,法国队的集体表现并没有任何明显的提高,但后腰图拉朗却明显称职了许多。

  即使是在输给中国队的热身赛之后,送给对手致命任意球的图拉朗都没有遭到法国媒体的炮轰,原因很简单,这个老实巴交的南特人从出道到在里昂大红大紫,从来都是低调做人、勤奋做事,——你可以相信这样的人永远都不会有很多敌人。但毫无疑问的是,在法国队的433战术中,里昂中场表现得并不称职。

  你能完全责怪图拉朗吗?尽管图拉朗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433这个战术对我来说没问题,我只需要和教练谈谈怎么选位,执行战术安排,其他的不是我该过问的。要知道,在里昂我们就是用这个战术,我没有任何问题。”结果呢?法国队的大牌不是里昂的小生们,协防不够让图拉朗一个人补。即使是在面对中国队的反击时,也不得不用上够得上黄牌的犯规动作(实际上也的确吃到了黄牌),并送上了一个致命的任意球。433的战术的正确性正如《队报》所言:“值得怀疑”。

  看到了致命问题的多梅内克,在首场热身赛中将阵容重新改回了4231,图拉朗的身边多出了一个迪亚比,90分钟比赛,这个双后腰的配置始终没有任何变动,——“这才是多梅内克真正的想法(《费加罗报》)”!有了帮手的图拉朗再没有让后防线出现多少麻烦,不仅后插上时机把握的更为准确,在球场横向覆盖的防守上,也是拿捏的恰到好处,法国队也完全没有了热身赛中边后卫助攻后两肋屡屡被对手反击的问题。全场比赛,图拉朗跑动距离10005米,不算多、不算少,但均是恰到好处,一副高手姿态!传球上,图拉朗55次短传、8次长传,大多数送到了队友的脚下,里昂中场又恢复了那个法甲第一后腰的本色。就算是第68分钟的黄牌,在《队报》球迷板块中也是得到了“没那么严重,图拉朗表现出了自己的强硬”这样的评价。

  拉齐奥中场,前法国中场达博几天前还在不住的称赞图拉朗:“作风简洁利落,防守能力出众”。但在对阵中国队的热身赛之后,图拉朗的状态成了一个疑问。今天的首场小组赛,真正的图拉朗又回来了,原因?或许你在这个时候可以去称赞一下多梅内克,毕竟是他的“战术魔术棒”让里昂后腰得以重生,法国队的防线看上去也稳固的多了。不过,多梅内克的魔术棒,什么时候能让锋线重生呢?

  (搜狐体育 梁新)

  精彩推荐:

  • ·评分-法乌战评分:新齐祖差强人意 高卢三叉戟不及格
  • ·聚焦-法国八年难除一耻辱 五次大赛竟有四次首战哑火
  •        法国闷平背后也有收获 一法宝恐助高卢雄鸡走远
  • ·人物-49球杀手不射拖累乌拉圭 演砸南非首秀难去巴萨
  •        亨利仅踢20分钟仍写传奇 四届世界杯16战超齐祖
  •        多帅变阵让法甲第一腰重生 他挺起法国晋级希望   
  • ·游戏-玩转世界杯梦幻足球经理 赢取万元大奖 抢先注册

      
  •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