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规律帝威武 “铁律”延续墨西哥揭幕战依然不胜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6月12日05:23

  东道主揭幕战依然不败,墨西哥开幕战依然不胜。这一规律在昨天南非世界杯的开幕战中继续上演。在昨天南非对阵墨西哥的开幕战中,两队战成1∶1平,其中为南非进球的是8号球员查巴拉拉,为墨西哥进球的是他们的后防中坚马科斯。

  潜力双星搅动前场

  墨西哥无论从实力还是球星知名度上,都要高出南非队一筹。整个上半场,几乎是墨西哥在对方腹地进行攻防演练。在老将弗朗哥的率领下,贝拉、多斯桑多斯、阿吉拉尔三位小将,凭借着娴熟的脚下技术与身处豪门的气质,把南非的门前搅得天翻地动。

  开场仅仅2分钟,阿吉拉尔右路下底传中,多斯桑多斯面对空门稍微打偏,错失了一次很好的机会。墨西哥队的进攻大多数是雷声大雨点小,央视主持人崔永元一针见血:他们没有解决好生产关系与生产力的关系。在31分钟弗朗哥利用身体优势推进到小禁区,推射被门将用身体挡出,这也是墨西哥队全场最好的一次射门机会,而为他传球的就是贝拉。

  整个上半场,南非控球时间仅仅为39%,场面上完全被墨西哥压制住,对于东道主来说,这样的场面有点说不过去。第42分钟时,南非队前场右路拿球,加克萨跟队友做了一个经典的二过二配合后到了底线,加克萨的传球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这样的配合简洁而有效。南非人已经从怯场的局面中走了出来。

  巴萨铁卫神勇救主

  下半场一开始,南非队后卫做出换人调整,用马西莱拉换下特瓦拉,试图加强边路进攻,佩雷拉看到了墨西哥的软肋,下半场连续在两个边路传中试图找到机会。南非的简洁进攻终于在第55分钟收到了效果,南非队后场抢断后快速反击,直塞到后卫身后,查巴拉拉高速插上带球突入禁区,禁区内左侧抽射远角破门!这个进球,将南非队的战术展现在大家面前:简约而不简单!从勒特索隆亚内后场抢到球,经过迪迦科伊、姆菲拉两人在中场的传递,一个直传到查巴拉拉脚下,后者打进一个死角!足球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

  墨西哥自身的进攻缺陷,加上南非门将库内的神勇,阿吉雷不得不在第69分钟换上老将布兰科,这一个换人的确让墨西哥焕发出了更凶猛的斗志。第78分钟,墨西哥左侧战术角球发出后,斜传到后点,南非队后卫冒顶,后点的马科斯停好球小禁区角上面对门将冷静抽射近角得分!这一个进球对墨西哥来说的确是沙漠中的一滴水,如果没有这一分,墨西哥出线将会面临更大的困难。布兰科在第85分钟也有精彩表现,他在前场拿球挑传到了禁区内,埃尔南德斯胸部停球后一脚打门,球稍微出了底线。比赛结束前,布兰科在右边路接回传球后准确地把球传到后点,包抄的赫尔南德斯跳起头球攻门高出球门。这两次进攻,只要墨西哥队把握住一次,就能够终结东道主揭幕战不败金身,墨西哥距离创造历史只差一步。

  一场平局可以说是皆大欢喜的结果,南非人保住了自己的颜面,墨西哥队也逃过了一劫——对手在比赛结束前打中一次门柱。

  本报记者 李文武

  查巴拉拉 小人物的大舞台

  非洲球队参加的揭幕战,往往成就一些小人物!1990年,比耶克的头球击退 阿根廷;2002年迪奥普乱中一击,又掀翻了卫冕冠军法国。这一次,之前名不见经传的查巴拉拉又成了全世界熟知的家伙,毕竟他险些帮助南非制造世界杯首场胜利。

  这个长相类似曼联巴西中场安德森的南非8号,身高170cm,出生在约翰内斯堡的索韦托,离昨天的比赛场地车程1小时而已。目前,他效力于南非凯撒酋长,风格是突破能力不错,但破门能力一般。在凯撒酋长队期间,他一共出战79次,打进14球。不过,从2006年迄今高达42次的出场次数来看,他是主教练佩雷拉所信任的球员之一。

  昨天与墨西哥之战,踢左边锋的查巴拉拉,在上场墨西哥占据绝对优势的 情况下,在快速反击中左脚凌空抽射为南非一度取得领先,也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第一进球。据说苏格兰的凯尔特人已经看上了查巴拉拉,这个进球显然有助于他登陆欧洲。

  马科斯 大人物的大心脏

  比赛最后10分钟,墨西哥头号球星,效力于巴塞罗那的马科斯展示大心脏,他利用南非队后防线经验不足的缺陷,将比分扳平。没有让查巴拉拉独享揭幕战明星荣誉。马科斯是个后插上能力极强的后腰,上届世界杯也曾有球入账。上赛季,马科斯在巴塞罗那被皮克抢去了主力位置,世界杯是其重新找回感觉的舞台。

  其实,马科斯和查巴拉拉这两名非前锋队员在揭幕战上的进球,凸显的也是两队前锋实在太次的现象。墨西哥的进攻,大多由边前卫多斯桑托斯制造,贝拉和弗朗哥基本是摆设;南非队单前锋姆费拉表现也平平,最后时刻竟然错失必进之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