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马德兴:皮纳尔招呼开“黑会”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2日05:23

  经过几天的调整,感觉自己总算进入了角色。不过,在采访过程中,我又体会到了“做贼”的感觉,这源于采访南非队的当家球星皮纳尔。

  事先预约采访皮纳尔的时间安排在揭幕战前一天上午11时,我们被要求在此之前赶到南非队下榻的酒店。本来,我们想得很简单,以为采访应该是很容易,甚至想到了让他在哪里签名、摆什么姿势拍照等等。但是,我们却忘记了一点,第二天南非队就将与墨西哥队进行世界杯揭幕战,在这种大背景下,任何一个参赛队的球员都很谨慎,一般也很难接受媒体的专访。

  酒店的安检情况不像以往大赛那样严格,进门的时候,只是接受一般性的检查。原定说好的是11点准时到,但至11时35分,皮纳尔依然未出现。随后,我的同事迈克接到了一则短信,皮纳尔说到酒店大堂太不方便。一想也是,在酒店大堂,人多嘴杂,特别是南非队的官员、管理人员进进出出,一旦发现有球员接受媒体采访,肯定会给球员本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于是,在皮纳尔的招呼下,我和迈克两人便跟着皮纳尔来到了酒店的另一侧。

  南非队所下榻酒店的大堂因为南非队的入住,被分隔成两部分,一部分还是可以随便让人进出。而另一部分,则有保安人员,他们24小时坚守岗位。皮纳尔招呼我和迈克过去的时候,就被保安拦了下来。皮纳尔称我们是他的朋友,保安才放行。我拿着一个小相机,想拍照。但皮纳尔提醒我说:“大堂到处都是监控录像,球队的管理人员随时会去查看监控录像,就是想了解队员日常做什么,因而最好不要拍照。”跟着皮纳尔转了好几个弯之后,来到一个小会议室模样的房间,里面的灯光很黯淡。只有在这个地方,才能躲避酒店监控录像。于是,就是在这里,我完成了赛前的专访。

  本来,做采访是光明正大的事情。可毕竟是比赛前一天,作为记者的我也深知这一点,严格意义上来说,此时打扰队员是相当不守规矩的。不过,为了能够搞到“料”,我还是破坏了规矩,而且还体验了一把“做贼”的感觉。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