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沙巴拉拉曾参加巴萨青训营 揭幕战掀起巴萨旋风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6月12日05:11

  在近几个赛季以来,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以其流畅的配合和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在欧洲足坛掀起了一股“巴萨旋风”。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几名曾在巴萨效力过或还在巴萨踢球的队员发挥出了高水平,使得这场揭幕战也多少打上了“巴萨足球”的烙印。

  开场后,南非队的形势一度有些被动,被墨西哥队压制在本方禁区前。由巴萨青训体系培养出来并曾在巴萨一队效力过的墨西哥球员多斯·桑托斯,无疑是上半场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比赛中,多斯·桑托斯多次利用自己娴熟的技术和盘带,将南非队的边路防守弄得有些狼狈。赛后,他也被评为全场比赛最佳球员。

  而在比赛中为墨西哥队打进扳平一球的队长马奎斯,更是巴塞罗那的老臣子。这位成名于墨西哥联赛的后防大将,是巴萨夺得“三冠王”的主力。本场比赛,正是他在本队比分落后时挺身而出,为球队留住了晋级的希望。

  鲜为人知的是,在比赛中为南非队打进领先一球的8号沙巴拉拉,也曾与巴萨有过一段“情缘”。1984年出生的沙巴拉拉,是典型的边锋,速度惊人,脚下频率快,目前效力于南非国内的凯撒酋长队。不过,沙巴拉拉年少时曾到巴塞罗那青训营接受过培训,还曾受到如今的巴萨主帅瓜迪奥拉的点拨。虽然沙巴拉拉很可能无缘在巴萨出场,但曾经的巴萨经历肯定让他受益匪浅。

  在展望本届世界杯的比赛时,荷兰足球名宿、曾开创了巴塞罗那“梦一队”辉煌的克鲁伊夫就曾表示:“世界杯应该是展示攻势足球魅力的舞台,足球比赛不能总是功利”。至少从揭幕战来看,克鲁伊夫的希望得到了体现。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1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