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明星评论

徐亮:佩雷拉率队拿一分等于赢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2日05:04

  作为多次带队参加世界杯的名帅,佩雷拉带领实力并不强大的南非出现在了家门口的战场上。正因为实力不强,佩雷拉为南非队制定了得当的战术——先搞好防守,再伺机发动反击。结果,南非不仅守住了阵地,还抓住了一次难得的反击机会。尽管最终被墨西哥队逼平,但是1:1的平局,也让南非队上下甚感满意,不亚于赢下一场球。

  从比赛一开始,南非队就摆出了一副死守的架式,给墨西哥队的进攻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墨西哥队虽然场面上占据绝对优势,但是并没有将优势转化为进球。当墨西哥队围着南非队的大门狂轰时,佩雷拉仍然挥着手臂指挥弟子们加强防守,不给墨西哥队留有机会。从上半场来看,佩雷拉率领的南非队没有失球,就算达到了自己的目的。

  下半场,在家门口作战的南非队,很快抓住了一次反击的机会,场上的局势立刻发生很大变化。一球领先的南非队心里更有底,把主要精力更放在了防守上。他们清楚,防守不出错,就能笑到最后。最终,虽然南非队没有扳倒强大的墨西哥队,但是一场平局,也会让喜欢他们的球迷为之鼓掌与叫好。

  老辣的佩雷拉率领弟子们拿到一分并不容易,而这一分,很大功劳要记在老帅佩雷拉身上。正是他的合理用兵与为球队制定了得当的战术,才最终战平了强大的墨西哥队,迈出了在家门口作战的关键一步。(张晓敏整理) □徐亮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