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李承鹏:死忠老马到底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2日05:01

  曾经一度,一些浓厚伪革命情结的青年跟我谈论阿根廷时总“切、切”的,我还以为是骂人,后来才知道他们是在念叨“切·格瓦拉”,他们总爱穿印着“切”大头像的T恤,不切就不足以证明前卫。时光荏苒,革命青年都中年了,正为秃顶和早衰而苦恼,不穿T恤,穿围裙,要切,也是在家里帮老婆切菜。

  一个革命者只能切菜当然幽怨,所以当混蛋的马拉多纳出来,他们就很兴奋,质问老马为何不招萨内蒂,不用坎比亚索。我见过论坛里一号称从1978年看球的哥们说,马拉多纳毁了他青春的梦想,是蓝白军团的定时炸弹,还宣称本届世界杯不看阿根廷。看,革命者的逻辑就这样混乱,大不了阿根廷小组赛就滚蛋,历史上阿根廷总共才两次冠军,偏少。你要做一个永远HI着的冠军球迷,只能在每届比赛结束后才看录像,这不像球迷,更像毛片迷。还有要提醒的是,我们上一代的偶像是无私的黄继光,我们下一代的偶像是无敌的李宇春,恰恰我们这代,是无所谓的马拉多纳。你认他,是因为他身上有一种可爱的混蛋气质,他调皮捣蛋的事情居然比你还要多,他居然可以用手卑鄙地打进入球,再用这只手拒绝跟更卑鄙的阿维兰热握手……

  这样,偶像和人品没关的,甚至人品比居委会大妈差远了。等偶像死过,粉丝们才会追思他种种的才华和仁义,比如对MJ,其实这种追思是猫哭耗子……我觉得偶像的存在是彰示宇宙中一个品种,而不是完美。毛主席不是偶像,因为他太完美了,变成领袖。

  反正我会死忠马拉多纳到底,不管他是否在世界杯成功,混蛋的他已与自来就战术缺点多多的阿根廷融为一体,而不是遥远得有些模糊的肯佩斯。

  让一个充满性格缺点和战术缺陷的老马去南非搅和其实很有前途。欧洲联赛资讯太发达,给球队战术带来过度透明,与其用仪仗队去战斗,不如让混混们趁火打劫。论战术修养老马永远比不上卡佩罗和穆里尼奥,但老马可以那边还在“来将通名”,这边就一板砖砸了过去。这不是很专家的说法,但一定比专家们靠谱。萨队是优雅范儿,帕勒莫就是流氓范儿,古铁雷斯是李毅范儿。不招萨队而招古铁和帕勒莫符合老马性格。本届世界杯阿根廷队有些准黑社会结构,让个特别一身正气的萨队去混搭,会笑场。

  我看好老马的阿根廷队,在南半球冬季举行的世界杯肯定会有诡异的事情发生,拿被球评界用得俗透了的说法,世界杯是一个轮盘赌。总觉得活到长久的,是胆子大、不按牌理出牌的那种混蛋球队,而不是穿着燕尾服,说话特别优雅,踩死只蚂蚁都讲究战术套路的球队,那么美丽端庄,不死,神仙都不干。

  □李承鹏(足球评论员)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