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贾志刚:武大郎使三节棍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2日05:01

  南非世界杯首战,两个最矮的球队迎头相遇,上演了武大郎之战。

  表面看来,平局是双方可以接受的,但是实际上这是南非队的失败。事实证明,佩雷拉不是南非队的理想人选,一个保守谨慎的老人不适合做东道主的主教练。

  从小组构成来看,南非队是实力最差的,因此他们必须要确定一个合适的战略才有可能出线,而首战拿下墨西哥是必然的选择。拿不下墨西哥,基本上宣告东道主出线无望。

  原本以为南非队能够借助东道主之利展开狂攻,一举击溃墨西哥。但事实上南非选择了防守反击,这让他们的主场优势无端被浪费掉了。要不是运气好,南非队在上半场就已经丢球,那样的话他们必输无疑。

  而墨西哥队也在这场比赛暴露了自己的软肋。墨西哥人的长处是他们永不妥协,无论什么情况下都能按照既定的方针踢下去。但是他们的短处也恰恰在这里。他们缺乏必要的应变能力,在南非人主动退守的情况下,墨西哥队原本应该把对手放出来打,而不是全线压上,毕竟对方是东道主,赢球的压力在他们那一边。正是因为全线压上,给了南非队反击进球的机会。

  按照本场比赛墨西哥的踢法,面对反击犀利、速度极快的法国队,他们将更加危险。

  南非队之所以没有能够保住战果,完全是他们的实力不足,在被墨西哥队长时间压迫的情况下出了错。

  作为东道主,南非队的表现令人失望,实力不足不可怕,可怕的是这支球队缺乏胜利的欲望,缺乏比赛的激情。

  武大郎使三节棍——人矮家伙短,这就是东道主给人们的第一印象了。

  □贾志刚(专栏作家)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