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沙巴拉拉攻入首球 揭幕战结果很平淡过程很刺激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06月12日04:48

  昨晚,2010南非世界杯首场比赛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拉开了战幕,东道主南非队和美洲劲旅墨西哥队联袂为全世界的足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南非队中场沙巴拉拉和墨西哥队马奎斯各进一球,双方1∶1握手言和,南非队继续保持着世界杯历史上东道主首战不败的纪录。

  与1∶1平和比分相比,本场比赛的进程却充满了戏剧性,诞生了本届世界杯比赛的多个“第一”。

  第一张黄牌

  比赛开始后,墨西哥队凭借技术上的优势将南非队压在半场进行狂攻,制造了几次险情,但却始终无法敲开对手的球门,反而是16号队员苏亚雷斯在第17分钟因为在中场接球时手球犯规,接着又阻挡南非队员开球而被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苏亚雷斯的这张黄牌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张黄牌。

  第一个进球无效

  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墨西哥队得到进球良机,多斯桑托斯射门赢得角球。队长托拉多右侧开出角球,前锋弗朗哥中路头球传给后面跟上的贝拉,效力于阿森纳队的小将贝拉射门破网。但随后在助理裁判的提示下,主裁判判进球无效。

  从慢镜头来看,主裁判的判罚正确,因为在弗朗哥头球时,南非门将库内出击,把贝拉甩在身后,墨西哥前锋的身前只剩一名在球门线上的南非球员。

  第一个进球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南非队经验丰富的主帅佩雷拉像是给球队施了魔法:与上半场的紧张、僵硬相比,下半场开始后的南非队像是完全换了一支球队。

  主帅佩雷拉对球队的战术打法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由上半场与对手对攻改为稳守反击,这一战术果然奏效。第54分钟南非队后场断球,经过三人间的小组配合后莫迪塞中场精准长距离直塞墨西哥队左侧防线身后,沙巴拉拉趟入禁区左侧距门13米处左脚大力抽射挂远端死角,1∶0!本届世界杯比赛的第一个进球诞生。本报记者 陈维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