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时代商报:世界杯,我的眼里不能只有你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6月12日04:45

  这是一场为期一个月的超级游戏,是唯一可以让奥运会褪色的足球盛会,在这神奇的一个月里,它将使我们忘记炎热的酷暑,去享受那52场力量与技巧的盛宴。不过,无论对球迷还是非球迷,都不能让这一个月成为我们的全部,哪怕四年一届,它也只是一场游戏。

  你喜欢的球队成绩如何,你爱戴的球星是不是被暗算,那一个点球是不是充满了阴谋,这个讨厌的解说员是不是欠揍,都是生活的调味剂,而不要成为你的唯一。顶了一头马特拉济而吃到红牌的齐达内,委屈不会比任何一个球迷少,但他还是继续着自己的生活。被卡佩罗无情拒绝的贝克汉姆、被邓加踢出巴西队的大小罗,也不过是留下一个遗憾的回忆,却并不会就此与足球无缘。

  喝啤酒,吃烧烤,看世界杯,很多球迷都为从这个周末开始的世界杯之旅,制定好了看球计划。工作该怎么处理,老婆孩子怎么安排,睡眠如何保证,只有你安排好这些,才能真正从足球中得到激情与欢乐,才能在下届世界杯时还能充满乐趣。

  不光要考虑自己的时间安排,你还需要考虑到家人、邻居、同事、朋友。为家庭多做点家务,不要让你的家成为垃圾堆;不要让你的太太遭受一个月的寂寞,不要让你的孩子一个月没有爸爸;把电视的声音和你的呐喊都留在自己的房间,不要打扰邻居的休息;别让同事为你增加工作,更不要让单位为你而遭受损失,即使你已经想跳槽;经常给朋友打个电话,问候一下不看世界杯的朋友,也许他需要你的倾听。

  世界杯是一场全世界共同激动的运动,就像欧洲的一句老话所说那样,足球是和平时期的战争。世界杯就是四年一次的大战,可以把精力发泄在足球上,让游戏来替代战争。而看球的你,更不要把足球当成一切,不要攻击与你喜欢不同球队的球迷,不要抱怨足联、裁判在与你作对,不要把怒气带到工作、带进家庭。你要知道,全世界有几十亿人与你处在同样的状态,有成千上万的人与你同悲欢,这是多么令人感动的一刻,这正是世界杯的魅力。不论悲与欢,你要知道,它都会成为你一生中难忘的记忆,都会成为成千上万人共同的回忆,这是我们看世界杯最大的享受。

  从6月11日起,一直到7月12日,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要像打一场战争那样,精细部署,周密计划,把生活、工作中的方方面面都安排好,让世界杯只是你作战计划中的一个重要战役而不是全部,世界杯才是我们欢乐的源泉,才是一场充满乐趣的游戏,而不是弄糟生活的一场闹剧。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