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时代商报:南非,给了我执着的机会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6月12日04:44

  今日值日生:关键

  主要观点:哈哈,有32天的时间去证明自己的足球信仰!看看南非姑娘们在开幕式上的表情,还有什么可愁的!

  昨天早上看体育新闻时,还在电视里听到布拉特说,他一定会把曼德拉拉到南非世界杯开幕式现场。可谁承想,人家家里办白事,布拉特失言了。

  办公室里不少球迷,平时没听说谁是南非队的球迷,可今天清一色地把宝全押在了南非队身上,虽然没有人能说出一个南非队队员的名字,但就凭着中非悠久深厚的友谊,即便是在沈阳球迷皇帝罗西没进场就被打劫了的情况下,我们的老记们还是在食堂一边敲着盘子,一边煞有介事地赌东道主赢。我糊涂了,南非要打的是墨西哥,不是美英,怎么大家都有点“打土豪分田地”的意思呢?

  32支队伍里,英格兰是我的最爱,尽管球衣上只有一颗星,还是44年前贴上去的,尽管这次出征南非,没有了贝克汉姆,没有了费迪南德,也没有了内维尔,但我仍然把我的灵魂附在了这支名气一流、水平准一流的球队。为了证明他们胸前的这颗星,他们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努力,虽然最后都败给了宿命和点球。我仍然清楚地记得,2006世界杯1/4决赛,英格兰对葡萄牙,我穿着当年新款的英格兰球衣,在蝉都热得直叫的夜里,瑟瑟发抖地看完了整场比赛,也目送走了英格兰。比赛前,内维尔说,如果这次他们没有机会得冠的话,那么4年后的南非他就没有机会了。4年很快过去了,内维尔如他所说,真的没有机会来南非了。那么英格兰的命运又是什么呢?

  开幕式上,没有我们熟悉的天真无邪扎小辫儿的孩子,没有舞刀弄枪的少林弟子,更没有象征着和平的白鸽子。我这才发现,原来开幕式也可以这样搞呀。朴素的非洲兄弟真可爱。

  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就是CPI,同比上涨了3.1%,创了2008年11月以来19个月的新高。严格地说已经通货膨胀了。可我仍然愿意心大的,把我的六七月份奉献给世界杯,多出来这0.1%还是交给政府吧。他们有32天的时间来做算术,我呢,有32天的时间去证明一次自己的足球信仰。看看南非的胖姑娘在开幕式上的表情,你还有什么可愁的呢?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