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

古力特直言看好荷兰夺冠 为申办2022世界杯助力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12日04:40

  没有昔日的辫子,昔日“荷兰三剑客”之一的古力特仍然有很高的辨识度。 6月11日在约堡举行的“克鲁伊夫足球培养计划”的活动现场,古力特的出现让现场一阵骚动,他依然风度翩翩。

  出席完揭幕仪式,古力特手中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他一边接听着各路电话,一边与球迷合影留念。当他看到斯内德时,他热情地抱住了对方,两人交谈了许久。在忙完一堆事情后,古力特开始认真地关注起场上的对抗来,一边看着自己的后辈踢球,一边和记者谈起了世界杯的感受。当涉及世界杯的任何话题时,他的论调都如此一致,本届世界杯,古力特看好荷兰队。

  “目前荷兰队的阵容齐整,而且全队非常团结,我觉得他们能够在世界杯上有不错的表现,其实谈到冠军,我还是蛮看好荷兰队的。”古力特说。对于罗本的受伤缺席,古力特觉得问题并不大。“世界杯前受伤的队员有很多,罗本无疑是很棒的队员,少了他,我们会有一点压力,但是我相信我们能赢得比赛。 ”古力特说。

  当记者提及前几次世界杯上,荷兰队总是止步四强或者八强,对于这届的期待时,古力特表示荷兰队仍然是很大的热门。“现在的荷兰队阵容齐整,很有竞争力。 ”当记者提及怎么看待世界杯的两个热门球队巴西和西班牙时,古力特话锋一转,表示了只谈橙衣大军的态度,“巴西和西班牙都是很不错的队伍,但是我觉得现在荷兰队阵容齐整,夺取世界杯的机会来了。 ”

  采访的最后,古力特不忘说起自己南非之行的另外一个目的——帮助荷兰和比利时申办2022年世界杯,“作为申办大使,我希望自己能够帮助荷兰申办世界杯提高人气,虽然对手很多,但是我们还是对于赢得举办权充满了信心。 ”晨报约翰内斯堡6月11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隋海涛 特约记者李博 杨露莎

  ■曾经辉煌

  ●1984年荷兰联赛、杯赛双料冠军

  ●1986年、1987年荷兰联赛冠军

  ●1988年意大利联赛、杯赛双料冠军

  ●1992年、1993年意大利联赛冠军

  ●1989年、1990年欧洲冠军杯冠军

  ●1989年欧洲超级杯冠军

  ●1989年、1990年丰田杯冠军

  ●1994年意大利足协杯冠军

  ●1988年欧洲杯冠军

  ●1985、1986、1987年荷兰足球先生

  ●1993年国际足联评选世界足球先生第三名

  ●1987年、1989年《世界足球》杂志评选世界足球先生

  ●1988年《世界足球》杂志评选世界足球先生第二名

  ●1993年《世界足球》杂志评选世界足球先生第三名

  ●1987年《法国足球》杂志评选欧洲足球先生金球奖

  ●1988年《法国足球》杂志评选欧洲足球先生银球奖

  夺冠决定性因素

  世界杯的比赛不仅仅是对技术体能的检验,也是对心理的考验。冠军是综合因素的产物,强队之间技术实力相差甚微,所以实力之外的几个因素其实很重要:

  主场之利(大洲之利)

  利用主场夺得世界杯的不少,英格兰、法国、阿根廷、德国(西德)。另外除巴西外,其他冠军得主都是在本大洲夺冠的。

  赛程和对手之利

  这个一方面自己努力,另外就得看运气了。进入淘汰赛阶段才是最关键的,最好的次序是由弱到强,或避免连续遇到超级强队,尤其别遇到克星。

  点球实力

  现在的世界杯小组赛可以进很多球,一到淘汰赛进球率就直线下降,就是因为大家全以稳守为主。这就造成现在的世界杯几乎届届都有残酷的点球大战,而点球战竟然直接决定了两届世界杯冠军的归属(1994年、2006年)。

  决赛神经

  越是最后的决赛越是对球员承受压力的巨大考验,往往明星球员成为左右比赛的关键。现在西班牙的实力很像当初的无冕之王荷兰,虽然是欧洲之王,但能否成为世界杯冠军的新成员,他们还需要齐达内式的大赛人物。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