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搜狐快评:马赛回旋永成绝唱 法国已是超级软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6月12日04:30

    搜狐体育讯 没有了齐达内,法国队是什么?答案是他们是货真价实的软蛋。当齐达内退隐,当马赛回旋成为绝唱,法兰西的足球荣光一并烟消云散。不管是亨利,还是里贝里,抑或是是古尔库夫,他们永远无法取代齐达内的位置,于是法国在后齐达内时代注定成为软蛋。

  还记得法国人是如何出线的吗?亨利手球的那一刹那,事实上就已经注定法国在世界杯上将是一个悲剧性的角色。世界杯前的热身,中国男足就是一块最好的试金石,面对一支亚洲三流球队,法国人连吃奶的劲儿都用上了,却没办法获得一个进球。从中国,到乌拉圭,法国人遇到的都是小角色,但是他们却把自己软弱的一面完美的展示在世人面前。

  1998年以降,齐达内就是法国的神,齐祖在法兰西兴,齐祖退法兰西衰,这早就成了一个定式。

  法国世界杯,马赛回旋横空出世,法国黄袍加身。韩日世界杯,齐达内伤退,法国耻辱性的成为首支未能小组出线的世界冠军。德国世界杯,齐达内奋起余勇再度出征,法国人再度杀进决赛,然而齐祖的惊天一顶毁掉了此前的一切努力,他苍凉的背影也成为马赛回旋归隐的注脚。

  齐祖永远不可能归来了,失去了这位不世出的英雄,法国一无是处。没有人能够取代齐达内,失去了这个灵魂,法国早已经六神无主,11个没头苍蝇在场上各自为战,这样的团队要想在世界杯上走远,实在是勉为其难。

  多梅内克很痛苦,他没有雅凯那么好的运气,可以挥霍齐达内最美好的青春。并不是多梅内克无能,如今的法国队已经是迟暮的烈士,抬头便是黄昏,又何必苛求呢?(搜狐体育 张亮)

(责任编辑:汀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