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评论

贺炜:法国没齐达内玩不转 亨利替补出场创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6月12日04:30

    搜狐体育讯 揭幕战过后,本届世界杯赛的在第2场比赛就迎来了重量级对决。两届世界杯冠军乌拉圭队与98年冠军及上届亚军法国队在A组狭路相逢。结果两队最终以0-0互交白卷,复制了双方在2002年小组赛上的结果。比赛中央视解说员贺炜认为本届世界杯十分具有纪念意义。由于南非与墨西哥队打成了1-1,所以本场比赛平局的结果对于两队可以接受。双方踢得小心翼翼,偶尔的几次进攻也毫无威胁,其重要原因则在于世界杯属于功利足球,两队首当其冲的是要做好防守。

  这是世界杯赛时隔32年后重回南半球,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978年的阿根廷世界杯。本场比赛两队移师开普敦,在号称“开普敦女神”的绿点足球场进行。两支球队都是世界杯历史上具有悠久历史的球队。两个国家共3次举办过世界杯且共3次获得世界杯冠军。然而两队在预选赛上打得都不理想,均通过附加赛才涉险过关进入世界杯。

  贺炜把本届世界杯赛称为“具有纪念意义的”世界杯赛,本届杯赛赛场上出现了一批“90后”的球员,但是数量不多。颇有趣味的是,他将南非世界杯评价为一届“60后”说再见,“70后”做前辈,“80后”打主力,“90后”慢慢涌现的大赛。

  整个上半时比赛,两队的表现都很卖力但场面并不好看。法国队控制着场上局面但迟迟没有获得有效的射门。贺炜认为缺少齐达内的法国队失去了依靠。而号称“齐达内接班人”的古尔库夫太年轻,经验尚浅,且另一位核心里贝里状态依旧不佳。整个上半时传球成功率只有59%。

  乌拉圭队在上半时机会虽少,但在弗兰的带领下打出过漂亮的反击。对此贺炜重点强调弗兰的核心作用。“他在场上经常扑朔迷离,位置经常虚虚实实。作为一名前锋,他竟然经常回撤到中路拿球,对方盯防弗兰的队员不可能跟随他到中场,而弗兰从中路反插禁区的特点也成了他在马德里竞技进攻的一个绝招,并在比赛中屡试不爽。”

  下半时第17分钟,乌拉圭队获得左侧禁区外前场任意球,弗兰直接打门,球弹地后被法国队门将洛里斯没收。贺炜十分欣赏这种设计好的罚球方式,他解释道:“在边路主罚任意球时,主罚者往往直接提出又平又快的球至禁区里,如果小禁区附近有队友碰到球或者没有碰到皮球但对门将有干扰作用,以及碰到对方后卫反弹,这都将造成得分的可能。”

  看到球队久攻不下,多梅内克用亨利换下阿内尔卡。贺炜表示:“这是亨利个人连续参加的第4届世界杯赛,这在法国绝无仅有。虽然亨利在附加赛利用了一些不道德的手段,但总算把球队带进了世界杯。”

    纵观全场比赛,贺炜觉得法国队占据着场上的优势。两队在场上踢得小心翼翼,中后场球员距离比较近,对手很难突破密集防守。虽然两队都渴望开门红,但也不希望被兜头泼冷水。虽然世界杯赛上功利足球不好看,但为了踢出漂亮的比赛而不要成绩对各队也不太现实。(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