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世界杯开幕式凝聚非洲风情 堵车致使现场没坐满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12日03:58

  曼德拉在最后时刻的缺席,降低了世界杯开幕式的感动系数。不过,南非人仍然准备了鲜艳的服装、动感的舞蹈和满场的喇叭声。当地时间6月11日下午,一场极具非洲特色风情的开幕式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进行,为历时一个月的世界杯大赛做出精彩的开场秀,世界杯从此开始进入南非时间。

  受到堵车的影响,开幕式现场并没有坐满球迷。这场“南非版的狂欢Party”分为六个章节,前后共持续了40分钟。当地时间14时,南非空军五架“银隼”战斗机和“鹰狮”战斗机从足球城球场上空飞过,进行了炫目的飞行表演,从而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随后,年幼至6岁、年长至70岁的1500多名南非演员入场,现场大屏幕播放了一个时长1分47秒的短片,介绍多姿多彩的彩虹国度,老与新、传统与现代、城市和乡村交织的新南非。

  整个开幕式的一大特色就是非洲风情。被曼德拉授予“桂冠诗人”称号的非洲著名诗人姆吉瓦出现在中心舞台,并用南非豪萨语发出非洲召唤;270名女合声哼唱非洲民谣,象征着对世界杯召唤的呼应。随后的文艺表演时刻更是如此:最先登场的是当地著名的“夸托乐”歌手主唱马兹韦,为其伴舞的是一只巨大的甲壳虫;出生于索维托的节奏蓝调歌手莫洛伊献唱歌曲《希望》,在莫洛伊演唱过程中,曼德拉的祝福视频也“出现”在大屏幕上;之后包括南非家喻户晓的歌手HHP和乐团TKZee登场献艺,而来自阿尔及利亚的哈利德、加纳的奥西比萨和尼日利亚歌手库蒂随即登场,演唱了一首非常具有非洲节奏感的作品。在演出过程中,图形罐、猴面包树等道具都相继成为演员们表演围绕的重点。演出突出了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6个非洲国家的风土人情元素,分别是:南非、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和喀麦隆。

  当然,本次开幕式的重头戏还是世界杯主题曲的演绎。美国超红黑人歌手凯利和索维托当地“灵调歌唱团”合唱本届世界杯主题曲《胜利的召唤》。在表演过程中,除32强的大牌子外,176个未能晋级决赛的FIFA会员的旗帜也在场内出现,中国的五星红旗也在其中。接着,370位表演者按字母顺序拼出并呐喊32强的国名,其中东道主南非是最后一个。在银隼战斗机表演“胜利的翻滚”中,球场内逐步坐满了赶到的球迷,开幕式也顺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晶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记者 吴邦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