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伴随90分钟嗡嗡声 南非世界杯揭幕战终和气收场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12日03:53

  这是我们期待中的世界杯吗?这是我们期待中的揭幕战吗?

  高原世界杯,嗡嗡叫的南非大喇叭,外加合成革的足球,其实远比查巴拉拉的进球印象深刻。

  我们现在担心的是,这样的场景会一直延续下去吗?吵闹的现场、速率很快难控制的足球,外加无法估量的高原反应,会糟蹋这四年等待的时光,尽管这样的揭幕战不算沉闷,有两个还不错的进球。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彭湘伟

  [场外热门]

  高原,嗡嗡叫和合成革

  海拔接近2000米,南非世界杯的特色,虽然没到2500米的临界点,但依然可把它称作高原世界杯。

  在这样的高原比赛,没有20天的时间适应,其实很难,这基本也是在电视上看到墨西哥和南非的速率其实都不算快的原因所在。技术如阿根廷,也在去年1∶6败走高原玻利维亚。要知道,这还是两支适应高原的球队,墨西哥的海拔和南非差不了多少。

  嗡嗡叫,很多球迷已经知道。Vuvuzela,俗称南非鬼喇叭,揭幕战在能容纳9万多人的足球城球场,这种曾经被用来驱赶狒狒的喇叭让人印象深刻,对墨西哥队的影响自然不必说,只是不知道,接下来的30天里,是不是每天这样“嗡嗡叫”。

  合成革,当然指的是本届世界杯的普天同庆。有点意外的是,从门将到射手,就没人说它好的。看看多斯桑托斯和贝拉的射门,飘忽,无轨迹可循。

  高原,Vuvuzela和合成革,三个场外因素将自始至终伴随整个世界杯。以2005年U17世界冠军队为班底的墨西哥队之前在中立场地比利时2∶1干掉意大利,展示出来的配合精妙,在约翰内斯堡几乎没有体现。

  这不能不让人感到担忧,难道这就是我们等了四年的世界杯吗?

  [场内焦点]

  佩雷拉的铁腕,和南非的主场

  回到比赛,世青赛冠军墨西哥明显技高一筹,多斯桑托斯的速度、贝拉的突破,在上半场几乎能致南非于死地。要不是操之过急越位在先,要不是受制于“普天同庆”的又高又偏,墨西哥队空有高出对手不少的控球和射门,却始终难以进球。

  年轻球员的焦躁,在下半场成了墨西哥队的死穴。相比之下东道主的整体性加强后,很快打出了漂亮的反击。第55分钟,查巴拉拉的进球,让人有些意外,这才是南非队的第四次射门而已(此前的三次均为远射和角球攻门)。

  墨西哥队的热身赛安排在欧洲,现在看来有些失策,提前五天抵达约翰内斯堡,显然不把南非高原当回事。下半场在南非队的冲击下,墨西哥队慌了手脚,丢了一球后,场面变成了五五开,有些意外。第79分钟,墨西哥队的头号球星马科斯进球,让比赛最终以平局收场。记住,这是墨西哥队中后卫标准的右脚抢点射门。

  一场平局收获一分,巴西老帅佩雷拉是揭幕战的赢家,他给南非队带来的纪律性和整体性,让人刮目相看。这位老帅2008年在执教两年后曾短暂离开过,原因有称就是不满球队的技术性,开赛前又爆出他开除了违反纪律的两名队员。非洲球队的技术和素质自不必说,如果佩雷拉能解决南非队的整体战术性问题,东道主的前景,其实很乐观。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