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韩国力求突破朴智星信心足 希腊心态沉稳要取胜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2日03:37

  今晚B组的首场比赛将揭开战幕,由韩国队迎战希腊队。在5月的国际足联排行榜上,希腊高居第13位,而韩国仅位居47位,不过这并不成为希腊实力明显强于韩国的一个证据。近4年内的2场热身,韩国对希腊保持不败。

  自从世界杯改制以后,韩国次次不落,已经是连续第7次了,而且他们曾在家门口获得过世界杯第四的荣誉。韩国队球员普遍对于荣誉都非常渴求,这既是战意高昂的好事,但同时也可能会变成压力过大的坏事。除了韩日世界杯的第四名外,韩国队每次都无法取得小组出线,因此该队最现实的目标应该是追求小组出线。

  相比之下,希腊则是1994年以来,时隔16年再次入围,能打进决赛圈已经是了不起的突破了,而且他们还曾爆冷拿过欧洲杯冠军,希腊球员理应会以更为轻松的心态去享受这难得的世界杯之旅。这个小组中,阿根廷和尼日利亚无疑是出线最大热门,因此韩国和希腊之间的交锋,很可能是他们本次大赛唯一可以全取3分的比赛,两队心态上的不同,很可能直接影响到比赛的走势和战果。

  目前,雷哈格尔的球队给人的感觉是缺乏足够的活力,卡拉古尼斯、卡楚拉尼斯等人已然过气。相比之下,韩国队却正处于一个上升期。球队目前涌现出了众多有才华的球员,除了朴智星、李东国等当打球员,还有在欧洲已站稳脚跟的寄诚庸、朴周永、李菁龙等人。打大赛,最重要的是心态和经验,稳定压倒一切。

  韩国队目前的头号球星当属29岁的队长朴智星,自2002年参加世界杯以来,这已是朴智星连续第3次征战世界杯决赛圈。前两届,朴智星先在2002年以进球淘汰葡萄牙,然后2006年又用进球逼平法国,这一次,朴智星会不会实现连续3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的伟业?刀刀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