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夏奇拉寒风中献唱 曼德拉痛失曾孙女缺席开幕式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2日03:30

  作为今年南非世界杯开幕前的庆祝活动,国际足联(FIFA)于揭幕战前一晚(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举行盛大演唱会,不仅请来多位世界级音乐人献艺,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法国球星维埃拉也纷纷亮相造势。然而在高潮过后,南非前总统曼德拉13岁的曾孙女泽娜妮·曼德拉却在参加完音乐会后遭遇车祸身亡,曼德拉悲痛欲绝,决定缺席本届世界杯开幕式,成为昨晚开幕式最大的遗憾。

  场内激情:

  夏奇拉寒风中性感献唱

  信息时报讯 在经历了南非艺人发起的杯葛风波后,世界杯开幕音乐会于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在索维托的奥兰多体育馆顺利上演,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南非总统祖马出场,宣布了音乐会的正式开始,参加演出的全明星阵容包括哥伦比亚性感天后夏奇拉、创作型才女艾丽西亚·凯斯,以及风靡全球的Hip-hop组合“黑眼豆豆”等。尽管南非正值冬季,夜间最低气温在10摄氏度以下,但参加演出的诸位女明星还是选择性感上阵,在寒风中点燃了在场3万名观众的激情。

  堪比格莱美的国际大牌的演出阵容是当晚音乐会最大的亮点,Hip-hop天团“黑眼豆豆”带着他们的经典曲目《Where is the love》第一个登场,这支现场感超强的乐队一如既往地给人们带来惊喜,女主唱菲姬一袭“铠甲装”上阵,和Will.i.am一起为现场观众一连送上了3首歌曲,直接将全场的热情引爆。美国创作型才女艾丽西亚·凯斯献上了今年的新歌《Empire State Of Mind》,近日活动频繁的凯斯之前被狗仔队拍下肚子微凸疑似怀孕,但在音乐会上她却依旧又弹又跳卖力演出。哥伦比亚天后夏奇拉不惧寒冷,身着草裙装压轴登场,她先是演唱了2006年世界杯时由她自己演唱的闭幕式主题曲《难以抗拒》(《Hips don't lie》),接着又献上了本届世界杯的主题曲《非洲时刻》(《Waka Waka》),将全场的狂热提升到了最高点。

  非洲元素也是音乐会上的重要主题,曾在德国世界杯演唱会上有过演出的马里盲人夫妻组合阿马杜与玛利亚姆,带着他们独特的家乡风格音乐出场,他们的《欢迎来到非洲》将非洲、足球、音乐、世界杯再次联系在一起,而接下来众多非洲明星们也都带来了他们最有代表性的音乐。贝宁歌手安洁莉克·琪蒂欧和美国黑人歌手约翰·莱甄德的演出给人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

  除了众歌星的演唱外,足球明星的到场更突显出这场开幕式音乐会的特别之处,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前法国国脚卡伦布都相继带着两位可爱的小球童串场,法国球星维埃拉的短暂露面也引来球迷的阵阵尖叫。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丹尼·乔丹也在夏奇拉的演出后登场,他的发言令人感动,他对着身边的大力神杯以及所有观众说道:“为了这一刻,我们等了16年,非洲等了80年,而现在终于到了这个时候。”但真正的盛会,这才刚刚开始。

  场外悲剧:

  曼德拉痛失曾孙女

  缺席开幕式

  信息时报讯 世界杯开幕音乐会让球迷和歌迷陷入激情与疯狂,却在结束后突然传出噩耗:南非前总统曼德拉13岁的曾孙女在参加完音乐会后遭遇车祸身亡。曼德拉基金会随后发布消息,曼德拉因悲痛欲绝,决定缺席本届世界杯开幕式,成为昨晚开幕式最大的遗憾。

  

  酒驾意外还是蓄意谋杀?

  泽娜妮·曼德拉是在观看完世界杯音乐会后,乘车回家的途中遭遇车祸身亡的。据知情人士透露,当时与泽娜妮·曼德拉同行的是曼德拉的前妻温妮·马蒂基泽拉,不过,除了泽娜妮不幸遇难,其他同行人员并没有出现伤亡。但曼德拉基金会随后在声明中否认了马蒂基泽拉当时正在车内的消息,但与此同时,疑点却暴露了出来,如果当时她没在车上,那么是谁带领小泽娜妮去观看了音乐会,为何这一神秘人和司机在泽娜妮伤重不治的同时还能毫发无损?

  不过,约翰内斯堡警察局新闻发言人爱德娜·马摩尼亚则透露,事故发生的原因是由于该司机醉酒驾驶,导致车辆失控,撞上防护栏之后冲出了高速公路,“警察赶到现场的时候发现司机已经喝醉了,车子失控最终导致了这场灾难。”目前,该名司机已被捕并进行了酒精浓度测试,发言人称司机将面临谋杀罪的指控。

  曼德拉缺席开幕式

  泽娜妮是曼德拉的9个曾孙之一,在6月9日刚刚度过了自己13岁的生日。在曼德拉即将参加世界杯开幕式的几个小时前发生如此悲剧,对这位功勋卓著的南非前总统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打击。曼德拉基金会的发言人塞罗·哈庭说:“目前我们正在处理关于孩子去世后的事情,我们要给曼德拉的家庭时间。”哈庭表示,曼德拉一家请求尊重隐私,并因此拒绝“在这个为此感到悲痛的时刻”再对此发表任何评论。随后,曼德拉基金会官方网站发布了通告,正式声明:曼德拉将不会再出席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式。

  通告中称,由于曼德拉的曾孙女不幸蒙难,曼德拉将不适合再以个人身份出现在世界杯开幕式上。曼德拉基金会希望所有南非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能够给予曼德拉和他的家族坚定的支持和鼓励,以帮助他们度过这个令人悲痛的时刻。同时,他们依然相信,2010年南非世界杯对于南非和整个非洲大陆来说都将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并将获得巨大成功。曼德拉先生虽然本人不能亲临开幕式现场,但是他的精神会与南非人民同在。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