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存6大暴力源 抢劫袭击流氓骚乱踩踏性暴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2日03:30

  本身治安状况就不好,加上世界杯带来的强大安保压力,令世界媒体和足球界人士对南非世界杯感到无比忧虑。

  第 1 大:持枪抢劫

  世界杯作为四年一次的球迷聚会,吸引成千上万有钱的球迷前往看球,加上很多腰缠万贯的老板大牌球员和教练。对生活在南非及周边贫困国家的劫匪来说,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发财机会,正因为如此,抢劫杀人可能会成为南非世界杯的最大威胁。

  第 2 大:恐怖袭击

  前些日子,“基地”组织已发表声明,威胁血洗世界杯,并称英格兰、美国、法国、德国与意大利5支球队是主要袭击目标。他们还嚣张地向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放话:“所有的安全检查和X光机器将无法发现这些炸药是如何被带入球场的,所以对这次活动,布拉特先生你准备好了吗?”

  第 3 大:踩踏事故

  朝鲜队与尼日利亚的热身赛前发生的恶意踩踏事件,造成20人受伤,其中还包括1名警察和1名孩子。一场普通的热身赛引发了踩踏事故,足以说明南非在球场安全和球场管理方面存在着严重漏洞,如果在比赛开始前不强化这方面管理,此类悲剧仍可会发生。

  第 4 大:足球流氓

  足球流氓一直是任何世界杯都绕不开的话题,虽然盛产“足球流氓”的英国采取多种措施禁止在名在册的足球流氓出国,但恐怕很难完全堵住欧洲足球流氓的去南非。

  第 5 大:球迷骚乱

  本届南非世界杯,球还没有开踢,口水战已经很激烈。巴西、阿根廷、德国、法国、英格兰甚至朝鲜都宣称要把冠军奖杯弄到手。对于冠军奖杯过高的关注度会不会引发球迷骚乱或者其他暴力事件?不能不令人担忧。

  第 6 大:性暴力

  为减少世界杯期间的暴力隐患,为了遏制南非暴力事件的发生,南非政府打算引进4万名妓女来南非让妓女帮助南非政府管住嗜好暴力的“男性球迷”。这种别开生面的治安“措施”估计不会起很大作用,也许反而会诱发更多的暴力事件,南非政府对此应有高度警惕。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