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瓦瓦祖拉”太吵挺烦人 据说噪音高达127分贝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2日03:07

  南非世界杯揭幕战昨晚以1:1收场,东道主南非队遗憾地与墨西哥队打平。昨晚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世界杯揭幕战的球迷,一定对球场上嗡嗡作响的大喇叭印象深刻。对,那就是Vuvuzela,中文翻译成“瓦瓦祖拉”。这大喇叭原来是南非人用来驱赶狒狒的,现在它成了球迷为南非队助威的超强武器。

  现场观球,“瓦瓦祖拉”营造出了一种特别的气氛,但是对电视机前的球迷来说,它实在是太吵了,噪音高达127分贝,超过了一架喷气式飞机起飞时的噪音。要知道在中国,即便是交通干线,白天的噪音也不得超过70分贝。为此,世界杯期间国际足联对“瓦瓦祖拉”做出了限制:长度超过1米的“瓦瓦祖拉”被禁止带入球场,因为喇叭越长,噪音越大。

  在超市里,其实“瓦瓦祖拉”是有贵贱之分的:一种是有南非国旗图案的“瓦瓦祖拉”,售价50兰特(约合人民币45元),早已断货了;另外一种表面没有任何图案的“瓦瓦祖拉”,售价25兰特(约合22元人民币)。 (张蕾)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