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墨西哥昔日悍将今已老成 马奎斯救主立下一奇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02:18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1日电 题:昔日悍将今老成 马奎斯冷静救主立奇功

  中新社记者

  墨西哥主帅阿吉雷在本届世界杯开赛前曾表示,老将马奎斯的伤愈归队是好消息。首役过后,阿吉雷或许会在心里把这句话改成:马奎斯的伤愈归队是球队好到足以救命的福音。

  在南非世界杯揭幕战中,开局占尽上风的墨西哥队未能将优势转化为领先,下半场开局不久,更是被东道主南非队敲开球门。由于同组的另两支球队法国队和乌拉圭队均系强队,可以说,南非世界杯开赛仅55分钟,历史上曾13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并曾在1970和1986两届世界杯赛上进入八强的墨西哥队就已经被逼至悬崖边上。

  尽管此后阿吉雷派上老将布兰科,寄望其鼓舞球队士气,但老迈的布兰科不复当年之勇,跟不上比赛节奏,落后的墨西哥队显得心慌意乱,难以组织出真正具有威胁的进攻。

  面对越来越从容自信的对手,墨西哥出线的希望之光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而愈加黯淡,然而,世界杯的魅力正在于其永远猜不透的脚本。

  第79分钟,墨西哥队获得角球机会,战术角球开出后斜传到后点时南非队后卫出现了冒顶,此前一直依靠自身准确站位而尽职防守的马奎斯终于等来了属于自己的良机,这位昔日多次被媒体评价为“技术优秀但急躁易怒,更善于打顺风球”的悍将在小禁区角上面对表现出色的东道主门将库内显得非常冷静,巧妙地骗过对手破门得分,将比分扳为1-1平。

  最终,墨西哥的世界杯首战以平局结束,这样的结果当然不如全取三分那样理想,但马奎斯的这粒进球使得墨西哥得以继续小组出线的希望,此番逆境之中冷静救主,足以一改人们记忆中的“悍将”印象。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