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双鹰竞翅马拉多纳排阵 两军斗智西格诺里尼出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2日02:48

  本报记者 黄庆

  上回说到,多梅内克为排兵布阵煞费苦心,马拉多纳却已调兵完毕。马大帅何以早早成竹在胸,还要从两日前的一桩怪事说起。

  话说这日天青气朗,阳光普照,马大帅早早率部到得校场,爱将梅西等人操练甚欢。忽一阵阴风拂过,天色骤暗,马大帅激灵灵打一寒战,突见梅西一阵晕眩,摇摇欲坠,忙问:“何事惊慌?”梅西定一定神,拨浪鼓般摇几下脖颈,讷讷道:“方才突感一阵眩晕,然刹那便即消去,现时已与先前无异,甚是奇怪。”此时怪风也已无影无踪,天空依旧晴朗万里。

  马大帅眉头一皱,忙差人唤来西格诺里尼。这西氏与马大帅乃多年至交,早在十六年前美利坚天下蹴鞠大会上马拉多纳还为将征战时,西氏便是阿军阵中一名教头。据传那届大会上马拉多纳被查出吸毒而被驱逐一事,也与西氏有诸多关联。两年前马大将摇身变成马大帅,头一件事便是邀来西格诺里尼担任阿军体能教头。

  闲话少提,马大帅将怪事告与西教头。“噢?”后者轻捋长须,道:“不瞒大帅,近日我打听得一则消息,闻说敌军尼日利亚觅来几名妖道,设坛做法,要对付梅将军。”

  马拉多纳闻言大怒:“哇呀呀呀,此等泼皮好生可恶,怎的生此毒计害我!”正烦恼间,耳畔突响一阵乌鸦叫声,马大帅随即颠起脚边蹴鞠,觑个真切抡腿便射,那球好似长眼一般,正中百步开外一棵大树上那乌鸦,这倒霉玩意应声落地。球王亮此神技,部下众将面面相觑,咋舌惊叹。

  马大帅余怒未消,嘴里骂骂咧咧:“想我阿根廷自古号称潘帕斯雄鹰,闻说彼队亦敢号称黑色雄鹰。依我看来,乃一乌鸦,只晓旁门左道,聒噪烦人。”西教头又一捋长须,微笑道:“大帅不必烦恼,老朽却有一计。何不将计就计放出风去,言说梅将军确已抱恙,难上战阵。尼军定以奸计得逞,放松警惕,届时我大军当可手到擒来。”马大帅大喜,当下西教头依计行事,按下不表。

  却说马大帅夜深回到帐中,思忖此事仍觉气结,当下召集诸将连夜升帐,道:“尼军欺人太甚,我欲点齐精兵大举强攻,尔等意下如何?”众将齐道:“愿听大帅差遣。”当下马大帅连发十一支令箭,分派梅西出任正印先锋,伊瓜因为副先锋,特维斯与迪马利亚由两翼掩杀,贝隆及马斯切拉诺坐镇中军,古铁雷斯负责前后接应,后方仅留德米凯利斯、海因策与萨穆埃尔三人协助罗梅罗守城。

  有分教:当年雄风今未老,百步穿杨比天骄。沙场点兵逞英豪,谁是真鹰见分晓。

  阿军紧张备战不在话下,且说这双鹰之争乃天下蹴鞠大会第二日之斗。在此之前,大会首日的头一阵乃由东道主南非迎战中北美劲旅墨西哥。这南非大军由名帅佩雷拉调教多年,颇有长进,此番主场作战雄心勃勃,然佩帅在赛前忽大喊一声:“莫非天要亡我乎?”欲知其究竟何出此言,且看下回分解。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