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容志行期待中国队打入世界杯 看好巴西和阿根廷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2日02:46

  文/记者 李斌

  在看到中国足球环境开始净化并且校园足球受到重视之后,容志行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充满了信心,这位“志行风格”的创造者正默默地为中国足球的未来作出贡献,他认为南非世界杯的进行对中国足球有着巨大意义,坚信中国足球在未来一定能够踏上世界杯的赛场。

  本报记者与容志行进行电话联系的时候,他正在杭州参加全国校园足球的研讨会,同时还要兼顾着观看在杭州举行的五人足球邀请赛。记者关于南非世界杯的话题,似乎牵动了容志行心中的一根弦,在沉默了一会儿后,容志行告诉记者:“我不知道自己说得好不好,就随便说两句,希望不要介意。”

  期待中国队打入世界杯

  容志行依然将中国足球作为心中的最重,这在他的开场白中表露无遗。“世界杯四年一次,南非世界杯的开幕是现在的体育大事,足球的头等大事,中国有许多的球迷都在关心世界杯,都喜欢世界杯,这是球迷的盛事。”容志行说,“我搞了足球这么多年,也喜欢世界杯。不过这次世界杯还是有些遗憾,我和球迷一样都希望世界杯上有中国队的身影。这是广大球迷的希望,但事实是在这样高水平的赛事中,中国队无法参战。”

  谈到中国足球,容志行不免也谈起了自己最近的行程。“我最近到杭州,参加全国校园足球的研讨会,有200多人参加这个会,年维泗、郝海东等,全国学校的校长、教练很多人都来参加,亚足联还有法国的一个俱乐部也来了。论坛结束后就是世界杯开始,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来说,有重要的意义。”

  青少年足球是进步关键

  “前段时间足坛打假赌黑,净化了中国足球的环境。现在看联赛的人也多了。在这个情况下,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来了,对中国喜欢足球的人群,和中国足球的发展,都有促进作用。”容志行说,“这对校园足球的开展也有帮助,当前青少年、儿童足球没有很好普及,青少年足球发展不快,我们之前虽然有这样的愿望(青少年足球发展),但我们的工作没有做好。现在借助世界杯和校园足球,让更多的小孩能够参加足球锻炼,健康自己的身体,提高足球运动的认识。未来10年内,或者15年内,足球人口多了,青少年足球发展也正轨了,这里面会涌现许多优秀的球员,完成我们踏上世界杯赛场的愿望。”

  谈完校园足球的容志行心情非常舒畅,表示自己会熬夜观看世界杯赛事。“我每届世界杯都看,早期还去意大利、德国看。这一届同样如此,熬夜也看,白天休息,中间休息一会,这么精彩的赛事怎么可能放过?”容志行笑着说,“我认为这次世界杯南非队能够取得比较好的成绩,历届东道主都是这样,他们不是最高水平的球队,但会在原有水平上有所提高。至于冠军,我看好巴西和阿根廷。”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