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阿根廷喊夺冠不“踩场” 对手不派专人盯梅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2日02:39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约翰内斯堡

  6月11日电

  阿根廷队虽然是本届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之一,但马拉多纳自率领阿根廷队进驻南非后,一直保持神秘低调。虽然每天都有大批媒体和球迷赶来观看阿根廷队训练,但马拉多纳一般只对媒体开放15分钟,其余时间,阿根廷队的训练都是封闭进行的。所以,阿根廷的球迷们在首战之前根本难以接近他们的偶像,即使媒体也很难清晰窥探到阿根廷队的真正阵容。

  根据阿根廷媒体的同行透露,马拉多纳最近不但严密保守战术秘密,而且在训练的时候,球队的阵型总在“442”、“433”和“343”之间来回变化。不过,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马拉多纳已经倾向于采取“343”的进攻阵容参与首战。目前老马已经确定的是让特维斯在对尼日利亚队的首战中首发出场。马拉多纳在最近一次公开接受采访时甚至表示特维斯是所有队友的偶像:“马斯切拉诺与贝隆是身体与精神方面的榜样,但偶像只有一个,那就是特维斯。”

  特维斯进入首发也意味着阿根廷队肯定会踢三前锋阵容,梅西的位置相对自由,进攻时顶上锋线,防守时回到前腰位置,利用自己出色的个人能力串联中前场。对于外界质疑梅西身体过于疲劳,甚至是有伤在身的说法,马拉多纳并不以为然。“他正处于一个非常好的状态中。之前梅西每次在国家队集训时间都很短,他没有办法更好地与队友磨合。但这一次不一样,之前我从来没有拥有梅西如此长时间的运气。”马拉多纳表示,“他知道自己有能力赢得一切,有能力为阿根廷带来快乐,当他在巴萨庆典上高喊(阿根廷俚语脏话)的时候,他的队友们,还有我,都被深深地感动了。”

  尼日利亚不派专人盯梅西?

  让人意外的是,阿根廷队赛前甚至没有前往比赛场地——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进行适应性训练。他们直到今天依然是在比勒陀利亚基地里的体育场训练。但在最后一次对外新闻发布会上,马拉多纳高调提及,阿根廷队的目标就是打进最后的决赛。“我们会踢满全部7场比赛的,这是我们的承诺。我们会为了这件球衣而殊死拼搏,我们将会战斗直到最后。”马拉多纳表示,阿根廷队如果能在南非的土地上赢得胜利,意义还要超过1986年的那次捧杯,“因为1986年已经成为了往事,而现在的一切都是崭新的。”

  尼日利亚队今晚则选择了到埃利斯公园球场“踩场”。尼日利亚队的瑞典籍主帅拉格贝克在训练结束后的发布会上显得针锋相对,他说:“尼日利亚队的阵容已经足够强大,我相信我的球员会用出色的表现来让阿根廷人感到紧张。至于梅西,我们是和阿根廷队比赛,而不是和他一个人,我不会安排球员单独去盯死他,因为没有必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