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南非墨西哥巫师暗地里斗法 祖鲁玛雅巫术大比拼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2日02:30

  特派记者 陈伟胜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1日电

  开幕式结束后,距揭幕战还有50分钟。

  首先是东道主南非队的黄色大巴抵达体育场,之后墨西哥队的绿色战车也徐徐驶来。

  10分钟后,墨西哥队门将率先入场热身。紧接着,在全场喧闹的“嗡嗡祖拉”声中,东道主球员从更衣室出来,在巫师的率领下,一起大声念着咒语,拍手跺脚,踏上他们在南非世界杯的首秀舞台。

  南非世界杯揭幕战,表面上是南非队与墨西哥队之间的第4次交手,但是在比赛的后面居然是一场激烈的非洲祖鲁巫术与南美玛雅巫术的大比拼。

  记者在无意之间,从一位熟悉巫术的当地黑人卡佩罗处,获悉了这场比赛幕后的巫术比拼故事。

  巫师的“讨薪运动”

  巫术一直在非洲足坛大行其道,而通过巫术打击对手,使自己球队取得神奇的胜利,早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1992年,科特迪瓦队夺得非洲杯冠军。赛后一群巫师向科特迪瓦足协发起了一场搞笑的“讨薪运动”,他们认为科特迪瓦队之所以能够夺魁,完全是他们作法的功劳,如果不给他们奖励就要反过来诅咒科队。科足协当然不能接受这种勒索,但后面的事情很奇怪,“大象军团”此后10年连战连败。最后他们不得不补发了巫师们的“薪水”,然后科特迪瓦队在2006年打进了德国世界杯。

  多哥球迷喜欢焚烧一种由41种草药组成的混合物,把烧成的灰放在一张鬣狗皮上,再用这张狗皮包一尊小木头塑像,由一位教徒跪在这尊“神像”前为本国球队祈福。2006年世界杯,他们用这种办法诅咒同组的韩国人出局,结果韩国队真的在小组赛就被淘汰了!好笑的是,多哥队则是另外一支没有出线的球队。

  并非只有非洲人会使巫术,罗纳尔多在1998年世界杯决赛前昏厥,比赛中形同梦游,据说就是法国队主帅雅凯效法非洲人的法术,在决赛前往自己脑袋上淋了公鸡血。英德球迷玩这套好像也很在行,有消息说世界杯前德国球迷就用针扎身着英格兰队球服的木偶。西班牙媒体也曾爆出,C罗的前女友因被抛弃心有不甘,居然以巫术诅咒C罗受伤输球,让人不寒而栗。

  南非队宰牛增运

  在南非,几乎所有人都请过巫师作法,收费按照要求项目和内容而定,一般市民的最低消费为200兰特一次,南非国家队请巫师的费用则是国家报销。

  据卡佩罗介绍,南非的巫师也是有级别的,能够为国家队担当巫师,自然是最高等级的,用我们的话来说,就是“国师”了。南非队的“国师”经过特别计算后挑选了一天,居然在即将上演世界杯揭幕战的足球城体育场亲自宰杀了一头公牛,为南非队作法拜祭。当时,这位巫师一边念念有词,一边把牛血洒到球门和相关的地方,甚至还要涂到球员的身上,特别是守门员的额头。揭幕战中南非队守门员身穿的血红色球衣,据称就是涂过牛血的,这样就会挡出对手的射门。

  揭幕战赛前两天(这个日子也是计算挑选的),约翰内斯堡市区组织了一场有五六万人参加的世界杯民间大巡游,队伍中就有巫师作法。一名巫医还贡献了一道秘方:用马蹄和鸵鸟腿与某些草药混合,让球员们戴在膝盖上或者腿上,这样一来,他们踢出的球连守门员都挡不住,随队的“国师”已经将灵药给了球员。

  南非队最恐怖的武器就是“嗡嗡祖拉”,日前国际听力组织对“嗡嗡祖拉”进行了分贝测试,发现其声响超过100分贝,足以对人听力产生伤害。其实这也是南非祖鲁巫术中的一种,因为如果比赛时全场球迷都吹响“嗡嗡祖拉”,那就像有“一亿只苍蝇在飞”,使对手走神烦躁。

  玛雅巫术名不虚传

  虽然南非的祖鲁巫术厉害,但是墨西哥队同样以善用巫术闻名。南非的巫师叫“圣戈玛”,墨西哥的玛雅巫术叫“圣死”。“圣死”巫术早在西班牙征服墨西哥之前,就被用在祭祀当中。随着现代文明的发展,懂“圣死”巫术的巫师越来越少,但在墨西哥,仍存在一些掌握着这门巫术的巫师。

  玛雅巫术因灾难片《2012》而让全球所熟悉,其中,玛雅巫术最崇拜数字,玛雅人最崇拜的两个数字分别是13和20。20来自于人类手指与脚趾的总数;13则象征着神明所居住之天界中的层级数,13是一个了不起的数字,13被认为是“创造的终点”。

  事实上,墨西哥队已经不是第一次用玛雅巫术对付对手了,就在本届世界杯的预选赛中,墨西哥队就用巫术对付了美国队。用伏都人偶进行蛊咒成为墨西哥队的“秘密武器”,该队对洪都拉斯队等竞争对手都曾“如法炮制”。这次墨西哥队远渡重洋,同样带来了玛雅巫师,与南非的祖鲁巫师暗地里展开了一场空前激烈的法力大决斗。

  不过,非洲祖鲁巫术与南美玛雅巫术旗鼓相当,最终彼此都未能击败对手,两队也在揭幕战中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