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揭幕战花絮 球迷装备升级扎库米迟到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2日02:11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11日体育专电  

    (小标题)球迷装备升级至世界杯2.0版

  万众瞩目的南非世界杯终于由东道主拉开战幕。在首场对阵墨西哥队的比赛中,热情高涨的南非球迷对自己的专业装备进行了升级,从去年的联合会杯1.0版变为世界杯2.0版。升级版显然更加绚丽,更加非洲。

  去年联合会杯期间,南非球迷的长杆喇叭和矿工彩帽给各路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长达一米的喇叭往往能在球场内吹出穿透力极强的声音;类似矿工帽的装饰彩帽常常屏气帽顶,在帽子前端的左、右和中央部分竖起三块小招牌,贴着南非国旗、比赛标志和俱乐部的徽章等,色彩绚烂之极,令人眼花缭乱。

  今年这些南非球迷的标准装备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张扬个性:长杆喇叭不仅可供选择的颜色更多了,精明的商家还设计出包括32强旗帜在内的各种喇叭“外套”,方便球迷随意给喇叭换装,让人更加爱不释手。矿工帽更突出了非洲特色,不少帽子的前端显眼位置设计成手捧足球和南非国旗的黑人球员形象。

  (小标题)迟到的扎库米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上尽显非洲本色,唯独不见吉祥物扎库米的踪迹。直到揭幕战中场休息时,一头绿发的小豹子才慢条斯理地从运动员入场处走出来,沿着足球城体育场的内场漫步一周,一边走一边招手。

  近些日子,扎库米在南非受到了热捧,许多纪念品商店已出现了吉祥物脱销的情况。不少老板都后悔没有多进货,现在补进为时太晚了。小豹子的幸福生活看来才刚刚开始,让人想起扎库米前辈的悲惨遭遇。

  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吉祥物小狮子格列奥因为滞销,导致生产商最终破产,因为格列奥有个非常不好的习惯:大庭广众之下只穿一件背心、不穿短裤,因此遭到数百万德国母亲的抵制,降价后依然很少有人问津。

  新华社记者宋盈 梁尚刚(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