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世界杯“揭幕战定律”延续 东道主1-1平墨西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01:07

  6月11日,南非约翰内斯堡足球城内,墨西哥球迷正在期待世界杯揭幕战南非对墨西哥的比赛。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发 摄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1日电 当地时间11日下午,南非世界杯赛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打响揭幕战,东道主南非队以1:1战平美洲劲旅墨西哥队,使世界杯赛的“揭幕战定律”得以在非洲赛场延续。

  在此前的18届世界杯赛上,东道主球队在19场揭幕战中(韩日世界杯两个东道主)14胜5平。而今,有“世界杯赛史上最弱东道主”之称的南非队继续捍卫了东道主球队的不败荣誉。

  此役虽然是以平局告终,但上下半场的格局却截然不同。14次打进世界杯赛、在国际足联排名第17位的墨西哥队成为上半场的主宰——开场不到两分钟,墨西哥队就在禁区前获得了一次极有威胁的射门机会。此后,墨西哥队占据着场上的绝对优势,除了在第44分钟时,南非队员底线传球,中路插上的队员慢了半步,浪费一次绝佳的射门机会外,其它时间都是墨西哥队压着南非队打,幸亏南非队不足23岁的守门员库内表现神勇,才使得东道主在上半场保住城门不失。

  中场休息时,曾带领巴西队获得94年世界杯冠军的金牌教练佩雷拉对南非队进行了调整,老帅的运筹帷幄也收效显著——下半时刚刚进行9分钟,南非队左路发动攻势,查巴拉拉拿球后边路高速插上,面对墨西哥队门将冷静施射,打进了本届杯赛的第一个进球。此后,南非队一改上半时的颓势,以凌厉的攻势改变着人们印象中的“鱼腩”形象。

  但墨西哥队毕竟是中北美地区王者,在失球的短暂慌乱后开始寻找机会。下半时第32分钟时,墨西哥队开出战术角球,斜传到后点时南非队后卫出现了冒顶,墨西哥头号球星、效力于巴塞罗那的马奎斯在小禁区角上面对对方门将巧射破门得分,将比分扳平。

  随后两队虽然都不甘平局而力图扩大战果,但均无功而返。

  在国际足联最新排名中列第83位的南非队本被认为是本届杯赛最缺乏竞争力的球队之一,但其在揭幕战上的表现以及他们在此前12场热身赛中无一败绩,让人对他们本届杯赛的前景又多了几分想象的余地。

  当地时间6月16日、17日晚,南非队和墨西哥队将分别在小组赛第二轮赛事中迎战乌拉圭队和法国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