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德罗巴抵南非谈笑风生 罗本伤痊愈下周回归荷兰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12日01:56

  世界杯前球星“伤退”的消息铺天盖地,如今随着比赛正式打响,一些“真相”渐渐浮出水面。在热身赛被日本球员撞断胳膊的德罗巴昨天随科特迪瓦队抵达南非,并宣布可能会在首轮出场;腿部受伤的荷兰大将罗本也已基本痊愈,周末就将归队。

  德罗巴 抵南非谈笑风生

  在6月4日科特迪瓦与日本队的热身赛里,科特迪瓦的当家球星德罗巴被田中斗笠王的一次恶意冲撞造成了右臂骨折,“魔兽”参加世界杯的前景一度令人沮丧,连德罗巴都对自己能否出现在南非赛场而产生怀疑。好在经过了及时治疗后,德罗巴宣告回归。这对科特迪瓦是个好消息,因为他们落入的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巴西、葡萄牙与朝鲜,哪支球队都不容小视。

  昨天,德罗巴与队友们同机抵达南非,虽然胳膊还吊在胸前,但他谈笑风生,显然伤势已无大碍。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森对此十分高兴:“他有可能赶上6月15日与葡萄牙的首场比赛,而且他会继续担任球队队长。”

  其实德罗巴确实不需要太担心自己的伤臂:2006年世界杯时,德国队的拉姆也是胳膊骨折,打着厚厚的石膏参赛,结果他在揭幕战就打入一记“世界波”,受到世界瞩目。德罗巴的手臂目前也有特殊的保护装置,或许会让他的表现比拉姆更为出色。

  罗本离家准备训练。

  罗本 伤痊愈下周归队

  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之前担忧的是,罗本可能因伤缺席荷兰队首战与丹麦队的比赛,但是现在“小飞侠”已经完全恢复,而且养伤期间他也一直在自觉训练。留给范马尔维克的选择题是:让康复的罗本上场,还是让他再多休息一场比赛,毕竟罗本之前缺席了多堂训练课。所以现在也有消息称,在荷兰队的前两场小组赛里都不会看到罗本的身影,“橙衣军团”更需要罗本的时候是淘汰赛。

  荷兰队的队医范图恩透露,罗本的身体状态现在已经完全符合比赛要求了,“他很勇敢,一直都在尽最大努力尽快复出,他现在也已经完全感觉不到疼痛了。”当然,他也表示,如果主教练出于战术原因考虑而不让罗本上场,“也是公平的。”荷兰球迷对此倒是显得乐观:“有了罗本,我们会变得更强大,没有罗本,我们也一样能踢得很好。”

  据悉,罗本将在本周末前往南非,与荷兰队会合。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