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世界杯揭幕战全景检索 查巴拉拉进球就秀叉腰肌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12日01:55

  枯燥的上半场后,南非队8号球员、中场查巴拉拉一记远射,打进了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此后,南非的队员们在场上站成一排,他们整齐的摇摆着髋关节,以一段舞蹈庆祝进球。

  舞蹈被认为是非洲文化的精髓之一。历史上,进球之后因激情舞蹈庆祝而出名的球星莫过于喀麦隆人罗杰·米拉。在1990年的世界杯中,38岁的卡拉在进球后用一段狂热的扭动臀部的舞蹈让整个球场为之感叹。赛前,米拉当年舞姿的视频已在南非广泛流传,几乎全民模仿。不过,查巴拉拉和其队友的舞姿与米拉大叔之间还有很大差距,看来对“叉腰肌”的训练明显不足。

  晨报记者 李莹

  图:南非功臣查巴拉拉进球后冲向场边开始自己的舞蹈。 新华社记者 李尕/摄

  马科斯 最性感

  第78分钟,马科斯离开自己的防守位置冲入南非前场,在小禁区右边右脚停球。他看了一眼面前的门将库内,然后将球打进,场上比分被扳成1比1平。

  作为31岁的老将,这已经是马科斯参加的第三次世界杯了。早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他就以自己稳重的防守和英挺的面容赢得墨西哥女球迷的心。

  在墨西哥某男性杂志日前针对女读者进行调查,评选出谁是这个“世界上最性感的球员”。结果,马科斯以绝对的优势战胜了巴西的卡卡、阿根廷的迭戈和巴拉圭的圣·克鲁斯,后三人同样以“色艺俱佳”而闻名。

  晨报记者 葛晓倩

  禁欲哥 没准头

  第32分钟,一直占据着优势的墨西哥队发动进攻。贝拉挑传禁区,弗朗哥胸部停球后挑射。南非守门员库内用腿挡住这次射门,随后将球拿下。

  弗朗哥虽然右脚有伤,但这并不妨碍他上场比赛或者做其他事情。在赛前发布会上,一位墨西哥记者问弗朗哥是否带了家属来。结果,这位在场上霸气十足的前锋突然羞涩起来:“事实上,我们都是和妻子、女朋友一起来到南非的。但是我们教练对球队实行‘禁欲’政策,他要求大家把精力都放在球场上。他的话我们哪儿敢不听?虽然我也很想,可是……你懂的……”

  晨报记者 葛晓倩

  小库内 新门神

  开场第59分钟,保持着高度戒备的南非门将库内再次把目标对准了来球,面对对方球员朝向球门顶角的一记射门,库内准确判断,挡住了来球。

  俗话说,弱旅出门神,本届世界杯第一个一夜成名的门将就应该是南非队的库内。1987年出生的他再过几日就将年满23岁。他身披代表中场球员的16号球衣,却以守门员的身份扮演了南非“拯救者”角色。有当地媒体报道,库内近年来的发展已经受到了欧洲球队的关注。

  晨报记者 李莹

  佩雷拉 当导演

  整个上半场南非都是在被墨西哥压着打,这让主帅佩雷拉显得相当急躁。中场时他在休息室中给球员减压并重新布置战术,下半场形势果然发生了变化。

  8号查巴拉拉下半场首开纪录,佩雷拉终于放宽了心。墨西哥媒体在赛前的预测也成为现实,他们表示墨西哥不怕南非队的任何一名球员,唯一值得担心的就是主教练佩雷拉。“这个巴西人有点石成金的魅力,他可以带给南非很多东西。”

  晨报记者 葛晓倩

  盘外招 先抢劫

  第68分钟,布兰科脱掉外套,替换下队友贝拉。在此之前墨西哥队获得多次射门良机,但是多斯桑托斯和贝拉等人每次都没能成功把握机会,所以主教练阿吉雷就只能把宝押在这位老将身上。

  37岁的布兰科成名于12年前,当时他以蛙跳过人震惊世界。不过,本场比赛前却有传言称这位球队精神领袖无法参加这场世界杯揭幕战,因为他必须去安抚自己受惊吓的母亲。赛前,在约翰内斯堡的一家宾馆里,老太太被抢走了大概两百美元。最终,安慰好母亲之后的布兰科还是出现在球场上,他必须为自己和墨西哥而战。

  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