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世界杯开幕式屎壳郎滚足球 91岁曼德拉没能前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2日01:51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实习生 黎静昕)北京时间昨晚8时,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顺利举办,表演历时约35分钟,南非首位黑人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的缺席令人遗憾。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说,只要曼德拉出现在开幕式上,就是“南非世界杯的胜利”。但曼德拉的重孙女在昨日早晨车祸去世而缺席。但在主题曲《希望》演唱过程中,曼德拉的影像出现在大屏幕上。虽然这位南非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不能和球迷一起迎接历史一刻的到来,但是他的心和声音和南非人民紧密相连。

  “在还没有开赛的时候,大伙的激情似乎已经被点燃了,”央视某主持人显然对开幕式有点失望,“但是看完开幕式觉得有点昏昏欲睡。”在微博中,这位主持人半开玩笑地表示,整个开幕式给他留下印象的就是屎壳郎推“粪球”。

  不过屎壳郎推的是足球而不是“粪球”。在开幕式第四章《非洲在所有人心中》,一只巨大屎壳郎出现在体育场中央,它足有3米高,底下由十多人推动,屎壳郎巨大的身躯缓缓推动着一个巨型足球“普天同庆”,象征着“辛勤劳动,排除万难,滋养南非的土地”。

  不过,也许是为了文雅,央视解说员孙正平把非洲大陆上随处可见的屎壳郎说成了“甲壳虫”。

  开幕式嘉宾南非总统祖马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贝肯鲍尔

  曼德拉没能来

  新快报讯昨日,2010南非世界杯开幕式隆重上演。令人遗憾的是前南非总统曼德拉因曾孙女周四不幸遇车祸去世而临时决定不参加此次盛会,成为了一个遗憾。

  倒数

  6月11日20∶30

  世界杯开幕式,曼德拉没能出现在现场,但他的一段视频通过大屏幕传播到体育场各个角落。

  6月11日16∶30

  基金会宣布曼德拉不出席世界杯开幕式。

  纳尔逊·曼德拉基金会(Nelson Mandela Foundation)表示,曼德拉在周五早上得知曾孙女泽娜妮(Zenani Mandela)遭遇不幸的消息。声明中称“因此,他个人不适宜出席2010世界杯足球赛揭幕战”。

  6月11日06∶30

  北京时间6月11日6时30分,也是当地时间11日零时之后,曼德拉13岁的曾孙女在观看一场音乐会后回家,在路上发生车祸。由于高速公路太滑,泽娜妮乘坐的车冲出了道路翻倒。泽娜妮不幸死亡,而据悉司机被查出喝了酒。

  6月9日

  曼德拉家族的发言人、其孙子恩科西·茨维莱夫莱尔出面确认:“他会出现在球场,至少会有10至15分钟。”

  6月3日

  身形消瘦的曼德拉穿着南非队的4号球衣,在曼德拉基金会的办公室内接见了即将在揭幕战中亮相的南非队,为他们鼓舞士气。当日便有媒体报道曼德拉决定出席世界杯,但是随即被他的孙子恩科西否认,“这非常艰难,现在还不确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