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快报:他们看世界杯,我们看杯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2日01:39

  ■新快报记者 华静言

  昨夜的你是否独守空床?

  老公熬成熊猫也要死守电视机,超市卖苹果都打上了世界杯特价,今天上班同事们开口闭口比赛经……难道你还要蹲到墙角无聊地画圈圈?

  行动吧!本报记者汇集众多网友的智慧,及时推出世界杯伪球迷一夜速成班。先深呼吸,一口气看完以下文字,放下报纸,怎么说你也就是一枚伪球迷了--而且保证在全球至少45亿伪球迷中,你还算是资深版的。

  守则

  1

  球队

  不选最热的只选最偏的

  首先,你得选择一支自己支持的球队。记住,不要选那些热门球队,那些名叫巴西、西班牙、英格兰、阿根廷的队伍,统统不要。这些球队,估计你周边已经有不少朋友支持,在来不及恶补更多资料的情况下,很容易被人问到囧。

  你得选一些有实力,但是又很低调的球队,像塞尔维亚队、朝鲜队、斯洛伐克队,最好能穿着一件不常见的球服和朋友一起看球。此时,一定会有人问你:你支持哪个队?你略加思索后,淡定地说:“我看好塞尔维亚成为黑马。”然后,就会有人问你为啥不看好巴西、西班牙这些热门球队?这时,你更加淡定地徐徐抛出诸如大热必死、联合会杯夺冠者必不能夺得世界杯定律等等,一定会让周边的人刮目相看。

  万一,说的是万一啊!要是你支持的那些黑马球队创造了奇迹。譬如朝鲜力压葡萄牙、科特迪瓦小组出线,塞尔维亚成功杀入四强等等。这时候你就应该越发淡定对那些朋友说:我早说吧,我看好某某球队。万一,还是万一啊,要是这些球队夺了冠,你一定要记得潇洒一甩头说: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一个传说!

  守则

  2

  谈资

  不讲大球星只看潜力股

  选好球队,接下来就是恶补一点球星新闻。和选球队一样,不要去迷恋梅西和卡卡,最好能知道一些潜力新星的事迹。

  当一帮人在一起看比赛,大多数人一支球队只认得几个为数不多球星。C罗、卡卡、梅西的事迹,已经不需要你来传播了,要想显示出你与众不同的视角,你就得说出一些别人不知道的新闻。

  当别人都在为小贝、巴拉克等人不能参加南非世界杯黯然神伤时,你给他们普及一下米克尔、拉斯·迪亚拉缺阵对球队的影响;当人们都在谈论某某球星的太太怎样怎样时,你应该悠然地谈论梅西的鼾声;当大家都在关注C罗、梅西等等球星在球场上表现时,你适时地提醒他们关注一下帕斯托雷、尼尼斯之类的潜力新星。如此这般,绝对可以伪装成别人眼中长期观看比赛的老球迷。

  总之一句话,球在你嘴里,要与众不同,一定要标新立异,要剑走偏锋,要哗众取宠。经过网友们评定,以此装备“世界杯期间临时球迷必备”。

  守则

  3

  比赛

  不想熬夜看清早补赛况

  经过以上两笔,你已经成功跻身伪球迷行列,若想再进一步,就要用战术、规则等高级内容来武装自己。譬如巴西犀利的反击进球时,一干人等都在拍手叫好时,你要很淡定地说道:虽然是进球很高效,但是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华丽的巴西了。

  作为伪球迷,为了工作和生活,很多人不一定会熬夜看球。想要彻底“伪”装成功,记住每天早起,第一件事情,就是查看比赛结果,谁输谁赢一定要分明。浏览各大赛事评点,最好能欣赏完最佳进球,最佳球员同时也叫“最佳谈资”。如此这般,在你上午踏入办公室时,就不会落伍了。

  除了临阵磨枪,日常积累不可马虎。开车的朋友,车上请固定只听体育频道。晚上回家,“非诚勿扰”少看一期不要紧啦,三国也快要播完了,如果自己对比赛结果没啥心得体会,体育频道的点评还是得听两句。

  最后送一句提醒,当身边有真球迷时,请隐身。无论在多么激动的场合,一定要淡定,淡定,再淡定……多喝水少说话,力求成为“金句王”,不要太早暴露自己哦!

  (感谢天涯网友“离心流水”急大家所急)

  女士伪装手册

  在成为伪球迷前,猫扑网友“小邓”贴心地为女士们备好了一套高级伪装术,好让大家先打入球迷队伍中。

  1

  必须清楚,今年世界杯在南非举行。

  2

  今年的英格兰队,没有贝克汉姆。

  3

  男朋友问你喜欢哪一队时,千万不要答曼联、皇马——因为他们不是国家队。

  4

  今年最有机会夺冠的分别有巴西、西班牙、阿根廷,以及你男友支持的队伍。

  5

  如果你男朋友喜欢看漂亮直线传球,除了有名的西班牙球员哈维外,你还可以推荐英格兰的杰拉德。

  6

  往后一个月,你男朋友只会记得今晚及明晚赛事的时间和比赛队伍。请不要在此期间考他记性,例如,问男朋友记不记得6月某一天是什么日子。就算那天是你们的恋爱纪念日,也请不要问,因为如果他回答你“10点钟,巴西对荷兰!”是多么伤感情!

  7

  如果你男朋友兴高采烈和你说一大堆外国人名、战术分析和专业术语,再加上事后孔明和马后炮。不明白也不用问,因为他也不知道自己再说什么。你只要听完给他一个“老公你好厉害喔”的表情,世界杯后(也许是紧接着)你就会获得美妙的回报。

  伪球迷大集合

  注意留意周围哪些朋友有下列症状,你就会发现,其实以前你觉得高山仰止的他(她)也跟你一样,是枚伪球迷。

  只看帅哥型

  症状:不管球员踢得如何,不管场下人品如何……统统不管,只要长得帅气养眼,我就支持他,顺便支持他的队伍。

  型人型语:小贝啊,你怎么就这么帅!

  纯凑热闹型

  症状:偶尔看足球,爱看进球。但只把足球作为一种消遣,关于足球了解不多。只有一个人时,再高规格的比赛也提不起兴趣,喜欢一群人凑热闹。

  型人型语:好球!今天谁跟谁打啊?

  嘴上功夫型

  症状:拥有丰富的足球新闻知识,说起来一套一套的,貌似非常懂足球,但平时基本不看球,自己也不踢球。

  型人型语:这个×××,当年如何,这次如何,将来如何。

  坚贞不屈型

  症状:只爱自己喜欢的球队且不管队里有谁、踢得多差,都是心目中的天下第一,其他队都是侥幸。

  型人型语:那个队就是运气好才能赢的。

  数字分析型

  症状:只看战绩不看比赛,扫一眼比分,再找一堆各方评论,就满足了,还能四处谈论。

  型人型语:理论上,只要打平国足都有出线的机会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