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英格兰双德战“黑马” 韩国“三肺人”阻击希腊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2日01:38

  球星

  卡佩罗让杰拉德左倾

  虽然费迪南德因伤告别世界杯,但三狮军团的阵容依然不可小觑。鲁尼、兰帕德、杰拉德在各自效力的俱乐部中都是举足轻重的核心球员,特里、阿什利·科尔在后防线上也早已名动天下。

  美国队中有不少知名球星。洛杉矶银河队的多诺万近年来一直是美国足球的象征。效力于英超富勒姆的邓普西、埃弗顿的霍华德都是极具实力的选手,加上奥涅乌等球员,这支球队具有很强的战斗力。

  美国队在大赛中的发挥似乎总能提高一个档次。以2009年联合会杯为例,该队在半决赛中出人意料地淘汰了欧洲冠军西班牙,显示了强悍的竞争力。同时,美国队也是众多媒体专家预测中的南非世界杯黑马之一。这对于比赛状态起伏不定的英格兰队来讲将是巨大的威胁。而英格兰方面,鲁尼与兰帕德两人本赛季状态极佳,是英格兰队攻击火力的保障,同时困扰该队多年的“双德”不兼容的问题也随着杰拉德的左倾得以解决。

  背景

  美国足协称:不能输!

  美国队与英格兰队在世界杯上颇有渊源,1950年世界杯,美国就曾以1∶0击败过英格兰,这场历史性的胜利还让英媒体闹出了“英格兰10∶1获胜”的惊天笑话。6月13日的英美之战是1950年之后,双方再次在世界杯交手。目前,英格兰世界排名第8位,而美国队排名14。在过去的热身赛,英格兰3∶1胜墨西哥、2∶1胜日本;美国则先以2∶4的不敌捷克,随后2∶1和3∶1战胜土耳其和澳大利亚。曾晋级2002年世界杯八强的美国队被视为英格兰队最强劲的小组对手,他们在预选赛中表现突出,而且在联合会杯比赛中击败了欧洲冠军西班牙队。

  美国足协曾经这样形容即将到来的“英美大战”:美国足球史上最重要的一战,这是美国人不能输掉的比赛。若能拿下首战,美国足球在国际上的声望会提高很多,这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申请举办2022年世界杯。

  叫阵

  谨慎应战最重要

  英格兰主帅卡佩罗:“人们会认为我们小组出线很容易,但我认为必须重视所有对手。以我当球员时的经历来讲,参加世界杯赛会肩负不一样的压力,会有不一样的心态。我要重申,我们必须重视每一个对手。”

  美国队主帅布拉德利:“鲁尼,我对他充满尊敬,他的斗志、战斗力、激情都给英格兰带来了很大影响,我们需要做到同样的层次,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击败英格兰唯一的办法就是限制住鲁尼”

  花絮

  小贝当间谍队友多诺万:“我不理他了!”

  美国队被视为是英格兰队小组赛中最强劲的对手,双方的世界杯首战也将在6月13日打响。日前,三狮军团前任队长贝克汉姆曾多次观战美国队的热身赛,刺探对手军情为了首战做好准备。此举令美国队核心多诺万十分不满,甚至大骂小贝是间谍,并表示一周不会和万人迷说话。

  1950年世界杯,美国队曾出乎意料地以1∶0击败英格兰队,这场历史性的胜利还让英媒体闹出了“英格兰10∶1获胜”的惊天笑话。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中英格兰队与美国队的第一战备受关注,美国足协甚至认为拿下这场英美大战将有助于提高美国足球在国际足坛的声望。因此,这一次他们希望历史重演。“我们一直想着如何击败英格兰,我知道这场比赛意味着什么。2006年世界杯时,我没有做好充足准备,但现在不一样了,我已经做足了准备。”多诺万明确表态。

  而当多诺万谈到了自己洛杉矶银河队的战友贝克汉姆时,不满情绪立刻表露无遗:“我已经好久没有和他说话了,他是一个间谍,未来的一周时间里,他休想和我讲一句话。我们都深知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我们为此准备了6个月,这就像世界杯决赛一样重要。”

  第4场

  韩国VS希腊

  B组

  阿根廷 韩国 尼日利亚 希腊

  球星:“三肺人”阻击希腊老兵

  韩国队有朴智星、李青龙等在欧洲都家喻户晓的当红球星,而希腊队除了老将卡拉贡尼斯之外,只剩下小将尼尼斯被寄予厚望,但指望一个年仅20岁、代表国家队出场3次的新人来挽救球队只怕是不现实。

  因为极其变态的意志力,韩国队又被称为“亚洲的德国队”。1994年世界杯上,他们对“鼻祖”德国队的那场比赛虽然最终失败,但韩国队疯狂的逼抢以及不知疲倦的跑动至今仍让德国人心有余悸,当年德国队的功臣克林斯曼就曾在赛后说过:“如果比赛还有10分钟,那么失败的一定是我们。”如今这支韩国队由外号“三肺人”的朴智星领衔,在意志和体力上只怕是比当年有过之而无不及,这对于主要由老兵组成的希腊队来说恐怕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背景:

  两队不胜或淘汰

  虽然七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并跻身2002年韩日世界杯四强行列,但韩国队此番运气不佳,分组抽得中下签,对比三个对手实力,也就算“过气”的欧洲冠军希腊队看似较“面”,所以韩国队要想小组出线,战胜希腊队是前提之一,如果此役告负,晋级希望渺茫。同理,对于球队实力明显与阿根廷、尼日利亚有差距的希腊而言,战胜韩国队也就意味着有了死磕尼日利亚争夺另外一个出线权的资本。

  叫阵:双方主帅均喊“必杀”

  韩国主帅许丁茂:“我们的计划是至少从小组赛中出线,晋级十六强,之后的比赛,就需要靠我们顽强的斗志和一点运气了。现在,球队阵容完整,士气高昂,而且我们也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备战工作,我认为要想实现小组出线的目标,我们必须要拿下首场比赛,因为那很关键,相信我们的队员能够做到这一点。”

  希腊队主教练雷哈格尔:“韩国队有着强烈的团队意识和激情。但我们也不想让希腊的国民们感到失望,我们会以百分百的状态去打比赛,抓住机会赢得比赛。”

  阿根廷新老球王驯“非鹰”

  第3场

  阿根廷VS尼日利亚

  球星:梅西当防马丁斯

  看阿根廷队的前锋阵容绝对是种享受,西甲最顶尖的三大前锋:梅西、伊瓜因、阿奎罗;意甲顶尖前锋:迭戈·米利托;还有英超的顶尖前锋:特维斯。

  而尼日利亚这一边厢被球迷所熟知的球星只剩下33岁高龄的卡努、在俱乐部连主力位置都不保的马丁斯,以及一个目前还没有从膝伤重恢复过来的米克尔。

  虽然巨星云集,但世人都知道阿根廷是梅西一个人的球队,主帅马拉多纳是最传统的阿根廷拉丁派足球的支持者,重攻轻守,战术以讲究短传和地面配合的控球打法为主。而尼日利亚队则是最典型的非洲野性派球队,球员个人能力均不俗,但非洲球队的通病——缺乏条理和纪律性。相信双方一旦交火,在控球上尼日利亚必定处于下风,他们的主要得分机会将来自于锋线“快马”马丁斯的速度,毕竟全军压上的阿根廷,身后的空当可不是一般的大。

  背景:

  老马要拿老对手祭旗

  真可谓不是冤家不聚头。算上本届杯赛,尼日利亚队4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3次与阿根廷队同组,前两次两队的交锋均是以尼日利亚队的失败而告终。但让尼日利亚队感到骄傲的是,1994年他们首次参加世界杯赛,虽然无法战胜阿根廷队,但最终却力压阿队以小组头名出线。

  如今两队再次相遇,被认为最有可能为非洲球队实现突破的尼日利亚队自然不愿重蹈覆辙,而阵容豪华、志在夺冠的阿根廷队更不会拱手相让,这也是争议声不断的马拉多纳作为教练在世界杯赛场上的首次亮相,他需要用一场颇有含金量的胜利来证明自己的帅才。

  叫阵:老马自信卡努信邪

  马拉多纳:“我们不能因为丧失一次控球权或者得分机会而背叛自己。我们为阿根廷踢球,我们必须尊重这件球衣的历史。我们对我们的对手十分了解,毕竟我们相互之间都一清二楚。我们将为胜利而战,因为我们有力量和斗志完成我们在1986年完成的事。”

  卡努:“阿根廷拥有很多球星,所有人都很尊重他们,这场比赛将会很艰苦,但我认为我们能在那天获胜。我们知道他们有很优秀的球员,但阿根廷也对我们保持同样的尊重,因为他们知道我们球队的实力,知道我们能在任何时候爆发。这是世界杯,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诸强趣事

  荷兰最无语的风波!

  埃利亚玩实况玩到全国道歉

  E组

  荷兰 日本 喀麦隆 丹麦

  本周三,一段荷兰国家队球员巴贝尔和埃利亚在酒店房间里玩电子游戏的网络直播视频被上传到Youtube。在这段视频当中,玩得过于投入的埃利亚竟用脏话辱骂摩洛哥人。由于荷兰的摩洛哥族群为数众多,此视频一流出即引起轩然大波。荷兰队也立即宣布禁止球员在世界杯使用Twitter、Face-book和Hyves等社交网站,甚至不允许玩在线联机游戏。

  据悉,这则视频的拍摄地点是在荷兰驻扎在南非的训练营,当时巴贝尔和埃利亚在房间里正热火朝天地玩着实况足球。引人瞩目的不是巴贝尔被人打了个1比7最后灰溜溜地叫停游戏,而是随后到访嘉宾,德容、范佩西、范布隆克霍斯特、范德维尔、博施克……等几人都是伴随着音响中有节奏的荷兰说唱乐“走秀”而入。最有趣的是布拉鲁兹,像是喝醉了酒的前切尔西后场入场后分外兴奋,还有说有唱地拎着大盒子表演节目,直到被三名球员告知画面正在进行现场直播,布拉鲁兹立即沉默,立正对着镜头大约一分钟——转而彻底消失。11时30分,埃利亚赢得了这场三局两胜的游戏,不过,在这段视频当中,玩得过于投入的埃利亚竟用脏话辱骂摩洛哥人。

  埃利亚也在第一时间做了深刻检讨,“我要向整个摩洛哥族群道歉,我本人绝不是种族主义者。我在海牙莫伦韦克地区长大,那里75%居民都是摩洛哥裔,我有很多摩洛哥朋友。”埃利亚强调自己的话绝对没有冒犯之意,“这话我是对一位摩洛哥好友雷杜安说的,他也常常叫我疯子黑鬼。不过这次我们过分了,我应该意识到自己是个公众人物,荷兰国脚,是榜样人物,必须谨言慎行。”目前荷兰足协仍在调查此事,可能会有相关的处罚出台。

  西班牙最靠谱的玩笑

  哈维若夺冠将染发成国旗

  H组

  西班牙 瑞士 洪都拉斯 智利

  哈维是土生土长的加泰罗尼亚人,而在本届国家队队中,加泰罗尼亚帮是最庞大的,即使不包括刚转会的比利亚,巴塞罗那也有7名球员入选。加泰罗尼亚地区民族意识强烈,一直闹要自治,加泰罗尼亚地区足协每年都会组织球队与正规国家队过招,即使是在整个世界足坛范围内也属罕见。近日,西班牙中场核心哈维表示:“如果我们最终赢得了冠军,我就把头发染成国旗的颜色。”看起来是一个玩笑,但事实上却是哈维代表球队做出的宣言,那就是不管巴斯克人还是加泰罗尼亚人,都是西班牙人,都会为了国旗而战。“去年夏天,我们在这里无缘联合会杯冠军,现在我们已经做好了向世界杯冠军发起冲击的一切准备。”

  朝鲜最认真的笑话

  郑大世:我们能击败巴西

  G组

  巴西 朝鲜 科特迪瓦 葡萄牙

  朝鲜队已抵达南非良久,仍旧保持着神秘的面孔。在周一的训练谢绝记者观看和采访后,朝鲜队终于在周二开放了采访。能用英语流利表达的郑大世,给记者们打开了一丝了解朝鲜的缝隙:“政治和体育是不同的,朝鲜是个神秘的国度,没有人了解朝鲜。所以,我想借此机会改变我的祖国在人们心中的印象。”在他看来,现代足球已经与当年不可同日而语,但朝鲜依然可以击败巴西:“我们注定是要带给朝鲜人民惊喜,因此我们绝对不会放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