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南非世界杯献首球 沙拉巴巴揭幕战“一球成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2日01:33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树文 公兵)对于西·沙拉巴巴来说,幸福来得如此突然。在第一次由非洲大地承办的世界杯上,在8万多现场观众、几乎全体南非人的关注下,他打进了南非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他也因此成为本场最佳球员。

  正当墨西哥人压着东道主狂攻的时候,沙拉巴巴的荣耀时刻到来了。

  第55分钟,南非队反击,在自己的后场经过姆费拉和迪克加科伊的两次传递,皮球准确地落在了沙拉巴巴的前方。这位小个子在左路几乎从本方禁区杀到了对手的禁区,抢在门将之前一脚劲射,打破了本届世界杯的沉寂。

  尽管在南非国家队中,姆费拉、皮纳尔等的名气要远远超过沙拉巴巴,但凭借这个进球,他成为这场比赛中最耀眼的南非人。

  这位出生在南非最大的黑人聚集区索维托的边前卫才25岁,但从2006年起他就是国家队的常客。无论是佩雷拉还是桑塔纳执教时,他一直都很受主教练的青睐,尽管头两年他还在南非的次级联赛踢球。不过,在国家队中,他的地位并不高,进球也很少,直到2008年的非洲国家杯预选赛上,他才开始为南非队进球,在对赤道几内亚的比赛中,他在主客场比赛中均有斩获。不算这场比赛,他为国家队出场42次,打入4球。

  尽管他的身高只有1米70,但他的突破却是绝招。而在场上不惜体力地奔跑,也是他成功的原因。以本场比赛为例,他的跑动距离达到了12297米。尽管这位边前卫的射门并不突出,但天道酬勤,他的跑动助他成功。

  除了这个进球,沙拉巴巴大概最能让人记住的就是进球后的舞蹈了,这也是非洲球员的另外一项天赋。

  沙拉巴巴目前效力于南非的凯撒酋长队。不过,有消息说,苏格兰超级联赛豪门凯尔特人队一直对他青眼有加。本场比赛,他仅有一次射门的机会就取得成功,或许这种好运气会使他在个人职业生涯中有所突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