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快报:郑三炮与郑大炮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2日01:33

  普吉

  在某种体制下成长的我,认知从来都是有偏差的。

  而崔永元一直不遗余力地致力于纠正我们的偏见。

  他制作的系列片《电影传奇之林海雪原》,总让人心里发怵,原因大致有三:

  第一、我从小顶礼膜拜的大英雄杨子荣竟然牺牲于那个叫郑三炮的土匪之手,也近乎死于其黑枪下(在我小时候看过电影《林海雪原》之后的很长岁月里,我都认为枪法如神的大英雄杨子荣是不会牺牲的);

  第二、《林海雪原》原著作者曲波曾在创作杨子荣这一英雄形象时,半夜哭醒对身边的妻子说:“我一定要让杨子荣这个剿匪英雄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第三、我第一次见到了杨子荣的真实照片——形容消瘦,目光执着,感觉严重的营养不良。这和早年样板戏《智取威虎山》中身体健壮且智勇双全的杨子荣形象反差太大了,那一刻我的眼泪几乎夺眶而出。

  英雄死了,死得那样突然还略显蹊跷。

  这个挨千刀的郑三炮,就这么负隅顽抗地一枪打死了自小建立于我脑海中的英雄形象。

  我的结论是,杨子荣吃菜身体差,郑三炮吃肉身体好。

  一衣带水的邻邦朝鲜有个前锋叫郑大世,喜欢放炮,火力十足,可称大炮。前几天大炮说,朝鲜一定能够战胜巴西。大炮也告诉了我们原因,球员们的意志品质都很坚韧,把巴西拿下,是领导的命令。

  英国著名的《442》杂志在采访领导(朝鲜的足协副主席)后,也得到了类似的结论,“朝鲜会夺冠,因为我们有亲爱的领袖金正日的巨大支持,这将会带领我们达到最后的伟大胜利!”

  伟大领袖的支持,胜过让郑大炮喝鸡血。

  但人高马大的郑大炮最害怕的是蟑螂,着实让人哭笑不得。而他儿时的梦想是当一名小鸡性别鉴别师。他还说,20年后的自己将是“日本最有实力的针灸专家”,真是独特的精神世界啊。

  他还想当音乐节目播音员,他平时最喜欢吃的是烤牛肉,最讨厌的是没有熟透的肉,幸福的时刻就是吃好吃的烤牛肉。郑大世的理想伴侣是“可以成为坚强后盾的女子”。

  我的结论是,郑大炮不是杨子荣,也不是郑三炮,其实他是个宅男。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