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路:不看好南非墨西哥前景 新球令双方不适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月影
2010年06月12日01: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上,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揭幕战在可容纳9万余人的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进行。结果,东道主南非与墨西哥战成1-1平。比赛结束后,张路和颜强对本场比赛做了点评,也对对阵双方在本小组中前景进行了预测。

  颜强认为墨西哥的发挥不如之前与意大利进行热身赛时,张路认为这主要在于他们的特点没有发挥出来:“我一直是两支球队的推崇者,一个是比利时,一个就是墨西哥,我推崇他们是因为我看不懂他们的球。墨西哥的诡异之处主要是他们的传球,他们的传球跟我们传统的思路不大一样,他们每一脚传球都在算计,算计距离、速度和空间,他们的球不像别人那么快,是一种很特殊的节奏,经常用这种节奏将对手的防线搅乱,但是今天他们很诡异的传球没有打出来。”

  此外,张路还强调了墨西哥的用人,他认为阿吉雷今天的部署出了一些问题问题,尤其是12号阿吉拉尔:“他是右边后卫,但是经常上去打右边锋。墨西哥队的防线有一个很常用的变招,就是后腰马克思经常回撤到后卫线,两个边后卫上去,变成343或者352,因此阿吉拉尔实际上担负着很多的进攻任务。今天南非队对他的防守并不严,尤其是在上半场,他没有受到什么压力,但是他的几次传中没有一脚传好的。同时墨西哥今天中路又无法突破,这就造成了他们今天进攻的不顺。”

  而对于这两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前景,张路明确表示对这两队并不看好:“揭幕战平局的结果对墨西哥不利,因为后边的两个对手法国和乌拉圭的特点制约它。法国的两个边路很快,一旦被打反击会很被动;而乌拉圭的两名前锋都是速度快、高球抢点能力强的队员。而南非的实力也不足以威胁法国和乌拉圭。”颜强则在一边笑着补充:“法国可能会给你一个惊喜。”

  此外,本届世界杯的比赛用球JABULANI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看点之一,颜强和张路都认为比赛双方还没有完全适应这个新球:“双方的守门员今天都有过几次脱手之类的失误,包括传中也是,很多次都是传大了。”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