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国安主帅:南非缺乏经验 压迫式打法需避免失误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2日00:5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2010年南非世界杯揭幕战战罢,东道主南非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墨西哥队1-1逼平。北京国安队主帅洪元硕也在家中通过电视观看了本场比赛,在表达对南非队未取胜的同情之余,洪元硕也对墨西哥攻势足球的打法给出自己的赞赏。

  对于本场比赛,洪元硕认为充分体现出攻势足球和防守打反击这两个特点的打法,南非队充分利用非洲人的身体强势和脚下频率快、速度快、力量组的优势,打出了自己的反击球,而且打得非常坚决,治了一下墨西哥队。

  但是同样的,墨西哥利用自己脚下非常强的传接球能力,很有信心地抓住南非队一次防守松懈的机会打进扳平一球。总的来说双方都打了一些好球,也反映出足球的规律,那就是处于优势的情况下的球队并不一定能够赢得比赛,弱势一方往往能够抓住反击机会,这说明防守反击这个课题是比较难解决的。墨西哥队从控球射门都处于优势,但是好像成功率并不高,这不等于说墨西哥差,只能说这是他们的一种足球风格。

  在双方战略战术上,洪元硕认为双方都做得比较到位。首先墨西哥就属于攻击型打法,不可能缩回去防守。而南非队则很好地打了一场防守反击的好戏,他们在前10分钟非常紧,但是经过开局阶段的被动,南非很好地打出了防守反击,抓住了墨西哥队后防线的失误,攻击到了墨西哥队的要害。

  谈到自己对东道主球队的看法,洪元硕表示南非队在上半场阶段在后防线上出现了很多漏洞,那次失球也体现出他们的年轻,3个后卫造越位,但是有一个后卫拖在了后面,这说明队伍整体大赛经验不足。如果这个球最后那个后卫压出去就没事,或者4名后卫都不往前压也没事。

  墨西哥队在控球在压倒性优势的情况下却率先丢球,洪元硕认为这种情况在欧洲强队身上也经常出现,比如巴萨和国米的欧冠淘汰赛中,巴萨客场1-3告负,这就是因为被国米打了几次成功的防守反击。洪元硕告诉记者,打这种压迫式打法,中后卫需要避免出现失误,今天墨西哥几次被打反击,都是因为中后场失误造成的。

  首场比赛结束之后,洪元硕对A组形势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1-1的平局,使得A组的形势更加混乱,由于法国队和乌拉圭队都没有绝对赢球的实力,所以A组出线队伍很难预测。竞技体育的魅力也就在此,热身赛状态好的队伍,正式比赛不一定强,只要更好调整自己状态的队伍,才能够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