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非洲大陆掀起世界杯热潮 索马里却禁止人们看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心月圆
2010年06月11日23:06

    搜狐体育讯 如今,从约翰内斯堡的城区到加纳的贫民窟,数以百万计的非洲人载歌载舞,庆祝世界杯第一次来到非洲大陆。整个非洲只有索马里的伊斯林激进分子显得格格不入,就连灾难深重的乌干达,如今人们也将精力集中在了电视屏幕上的世界杯上。

  莫斯比克的人们挥舞着南非国旗,就好像世界杯是在他们的国家举办一样荣耀,加纳新闻部长迪亚也说道:“整个非洲都为南非能够举办世界杯而倍感骄傲,我们都为此而自豪。”有这种感觉的不光是官员们,就连那些常年饱受战乱和贫困之苦的人们,也有同样的感受。来自加纳首都阿克拉贫民窟的15岁孩子瓦哈比就说道:“虽然我不能去现场,但我会和全世界的球迷一样为我的偶像们加油。”

  在乌干达,处处可见直播世界杯的大屏幕,而出租车和建筑物上也被涂上了世界杯的标志,数以万计的球迷淹没了各个街道,公园一大早就开始播放世界杯音乐的广播。世界杯的气氛笼罩了这个城市。

  但与此同时,索马里的激进分子则禁止人们观看世界杯,一位伊斯兰组织的领袖阿罗斯对美联社记者说道:“我们要求人们不要看世界杯,这完全是浪费时间和金钱。”

  然而这样的高压政策却不得人心,一位曾居住在索马里武装分子控制区的球迷桑托斯,如今已经搬到了政府军的控制区,他对记者说道:“现在我可以自由的观看比赛,但我对那些曾经生活在我周围的朋友无法收看世界杯感到难过。”

  另外非洲大陆还有一些人们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并不欢迎世界杯,例如一位名叫温妮的家庭主妇就抱怨丈夫总是因为看球而晚归。“他总是这样,每当有大型比赛的时候,他就将此当作不回家的借口。”温妮抱怨道。看来,在非洲大陆举办的第一次世界杯还真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搜狐体育 天心月圆)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