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孙葆洁:揭幕战主裁体能超一流 寄语中国穆宇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6月11日22:0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11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1日晚22点,南非世界杯揭幕战南非vs墨西哥的比赛正式开打,相比于场上的22名球员,本场比赛的主裁判——乌兹别克斯坦人伊尔马托夫同样引人关注,与此同时,人们也惊喜地看到中国裁判穆宇欣当选为边裁的替补。作为中国最著名的裁判之一,孙葆洁对他们有着比其他人更为直观的了解。

  在距离南非世界杯揭幕还有96小时的时候,国际足联公布了揭幕战的裁判名单,来自亚洲乌兹别克斯坦的主裁依尔马托夫将执法本场比赛。33岁的乌兹别克斯坦人在7年前成为国际裁判,是乌国唯一执法过国际足联大赛的裁判,曾在2008年和2009年两次当选亚足联最佳裁判。而中国裁判穆宇欣则代表着中国裁判首次出现在世界杯揭幕战裁判名单之列。

  对于伊尔马托夫,与他接触过的孙葆洁非常清楚他的特点,“一方面是非常专业,我想他有踢球的背景,因为在平时参加亚足联训练的时候,他做一些技术动作还是非常规范的。另一方面就是他的体能是超一流的,我想足球场如果没有边线的话,他会直接跑到看台上去。”孙葆洁强调,“体能对于裁判是非常重要的。”

  中国裁判穆宇欣,毫无疑问成了距离世界杯最近的中国人,虽然只是替补裁判,但走到今天这一步穆宇欣同样经历了艰辛的过程,孙葆洁表示,作为替补裁判,“准确”是第一位的,“最重要的就是判断准确,如果没有这样的基本功的话他也不会走到那个赛场。”对于“助理裁判替补”这个角色,孙葆洁进一步解释说:“这个角色就意味着,在其他场上裁判发生意外事故的时候,他将替补登场。”揭幕战开场哨马上即将吹响,裁判的表现将和运动员一样,受到全世界的关注。

(责任编辑:吕忠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